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安徽教育厅赴泗县调查高考舞弊 可能牵涉两局长

  7月30日,记者从泗县教育局了解到,7月26日,省教育厅派出工作组进驻泗县,调查一起涉嫌高考舞弊事件,事件与当地某局局长有关。据省教育厅有关人员透露,某局长涉嫌在今年的高考中舞弊,整个事件牵涉人员较多,具体细节正在调查中,无法透露更多。
另有消息称,此事件中的考生存在身份、户籍等问题,警方亦介入调查。

  泗县坊间传闻局长助儿子高考舞弊

  近几日,在泗县流传着某局长在今年高考中帮儿子作弊的传闻。

  据称,该局长打通多个环节,使其子一个人以两个身份参加了高考,一个身份为其儿子本人,另一身份为替考者。考试结果:局长儿子成绩较差,替考者成绩较好。成绩公布后,有人向上级教育部门举报,后省教育厅派员调查。在坊间传闻中,另有某某局的副局长和某校校长被牵涉在内。

  县教育局回应确有舞弊事件发生

  泗县有关部门并未确认这一传闻的细节,但确认舞弊一事的存在。另据可靠消息,某某局副局长已被采取措施,某局局长和某校校长,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泗县教育局局长陈兆才表示,在今年的高考中,泗县确实发生一起舞弊事件,与当地一位局长及儿子有关。

  “县教育局没有参加对事件的调查,因为县局也是被调查对象,我们被要求随传随到。”陈兆才说,目前还不清楚舞弊的具体操作手段。

  负责高考报名工作的县教育局招生部门,对此舞弊事件有无责任?陈兆才对此称县教育局不清楚,省教育厅派驻的工作组正在调查。

  记者多方联系所涉局长手机始终关机

  7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与舞弊事件有关的泗县某局,工作人员称局长不在单位。“最近事情比较多,局长可能开会去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局长调来本局时间不长。记者采访的3名工作人员均称,不知道局长家的儿子是否参加了高考。但有工作人员称“局长今年45岁左右,孩子应该上高中了”。

  9时,记者在该局办公室拨打局长手机,发现已关机。7月31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该位局长手机,仍为关机状态。据该局一位副局长说,局长上午只到单位来了一下就走了,“我们也联系不上他”。

  老师很意外校长一直被看作榜样

  据称,此次舞弊事件,泗县某中学校长牵涉其中。“不管是否放假,校长手机从不关机,但是今天却关机了,确实奇怪。”7月31日,该校教师说,没想到本校校长与此事有关。

  据介绍,该校长上任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盖起多栋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台阶,在社会上赢得良好的口碑。

  该校教师甚至表示,校长的为人和工作作风,一直都是教师们的榜样,如果校长在这件事中受到牵连,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学校今后的发展。(安徽商报记者武长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兆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