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南洋商报:以平常心态迎接奥运大考(图)

  8月2日晚,北京奥运会举行开幕式彩排,虽然只施放了总量25%的烟花,但还是把整个奥林匹克公园映照得美轮美奂。 中新社发姜平摄

  中新网8月3日电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今天发表题为“以平常心态迎接奥运大考”的文章。原文摘要如下:

  这里的大考指的是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

  多数人的心情是复杂的,既有对百年盛事的期待,也有对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担心,也有对很多因此而来的不方便感到不适应。

  我们依然鼓励和提倡的是平常心,不紧张、不过敏、不刻意、不矫情,北京奥运会,中国让世界看到的,除了体育健儿获取的金牌之外,更多的是新的中国形象,更多的是淡定从容。


  一个大国的崛起,就好像鲤鱼跃龙门那样,最关键的一道坎,也是最难过的,这是13亿中国人无法回避的大考。考试能不能合格,端看这一次来之不易的北京奥运会。

  尽管国际媒体迄今为止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依然以负面新闻为主,对于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的真心与真诚,对任何为了北京奥运会所作出的诸多努力和牺牲,他们仍然继续挖苦,表现出西方人本能的质疑与不屑。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韩咏红在“京城偶寄”报道中指出,在国际舆论对北京奥运质疑姿态的背后,同时也包含西方世界对中国崛起,始终存有焦虑感的这一层原因。

  西方的不安,这无助于解决问题,无益于促进对现今中国的了解,发现她的细致变化。

  伴随着奥运会的筹备,奥运火炬在国际传递的种种遭遇,多数中国人对于自身国家发展过程所存在的问题,多有切身的体会;韩咏虹说,外界批评一直对于促进中国的改善有着积极作用,而中国政府也屡屡展现惊人的学习能力。问题是:在8月8日以后,外界有没有想过,他们也需要展现学习能力,去面对已经主办过奥运、更务实与团结的中国呢?

  我们强调平常心,只是想说明,中华民族经历如此多磨难之后,看样子也还经得起折腾。

  7月28日,还是清晨4点起床,但这一次不是赶早上班读报,而是赶最早一班前往北京的飞机,这个星期就在北京“溜达”。

  没什么,就是公司管理层忽然间有新的节目构想,让我到北京来感受北京“准备好了吗?”。

  挺好的一个构想,于是我来了。

  感谢北京机场奥运办的所有工作人员,我极其迅速地完成了出境和领取行李的手续。

  沿途和不少游客做了随访,感觉很不错,是平素从报纸杂志以及其他二手传播的媒体无法直接感受的感觉。(作者: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杨锦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