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会开幕式将首次用车载式施放焰火(图)

  8月2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举行第二次彩排,璀璨的焰火扮靓国家体育场“鸟巢”。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拆卸炮管、安装垫片、装填弹药、连接线路、检测电阻……1日上午,担负奥运会开幕式特效焰火施放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十一支队官兵,正在训练场进行特殊而又紧张的训练。根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施放方案,8月8日开幕式当晚,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广场到国家体育场“鸟巢”的15公里中轴线上,共设立35个特效焰火施放阵地,依次施放象征29届奥运会的特效焰火,还将打出“笑脸”和奥运五环造型的焰火。
此次焰火施放运用最新研制的“焰火膛压精确发射系统”,采用车载礼花炮矩阵形式发射,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这支部队多次出色完成香港回归、国庆50周年等大型活动的礼炮礼花施放任务,但在15公里的战线上以车载形式施放特效焰火还是第一次。为了确保施放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了让特效焰火把开幕式的首都夜空装点得绚丽多姿,支队专门成立焰火施放领导小组,挑选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心理素质强的官兵担负焰火施放任务。他们多次组织官兵到现场勘察地形,反复修改制定了开幕式焰火施放实施方案、训练计划和安全管理规定。

  膛压精确发射系统设备科技含量高、施放难度大。为确保施放安全、有序、精准,支队请相关技术人员对礼花炮矩阵的部件构造、工作原理、操作规程、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为官兵进行拆卸安装、装填程序、连接线路、检测电阻的示范教学。支队采用模拟现场推演、空炮发射演练、全装实打演练、现场实地演练等方法反复组织演练。通过训练,官兵们掌握了手中武器,熟悉了操作规程。

  7月29日,支队组织全装实打演练,参战官兵以熟练的操作、精确的施放赢得广泛好评。官兵表示要加大训练力度,确保特效焰火施放为奥运会开幕式“锦上添花”。(刘彦军)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