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遭遇10年不遇电荒 最大电力缺口1022万千瓦

  受电煤短缺及煤炭质量下滑等因素影响,山东电网最大电力缺口1022万千瓦,接近全省电力需求的三分之一,山东遭遇了十年不遇的“电荒”,用电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有序用电,电力迎峰度夏指挥部3日上午紧急成立。


  山东省共有58家统调电厂,装机容量4422万千瓦,99%以上是火电机组。7月份以来,由于山东电煤库存不断下降,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山东面临近十年来最为严峻的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山东省今年电力最大需求预计为3700万千瓦,但截至7月29日,山东电力最大缺口1022万千瓦,接近电力需求的1/3,“这种缺电幅度在全国都比较少见,估计进入8月后缺口仍将扩大”。

  为确保有序用电,8月3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电力迎峰度夏指挥部成立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并担任指挥部总指挥。会议要求,省经贸、交通、铁路、电力、煤炭、公安、物价等17家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抽调人员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调度各发电企业开机率和发电负荷,协调解决电煤调运、电力供应中的重大问题。

  此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需求,坚决杜绝随意拉闸影响群众生活用电,尤其是广大农村基本生活用电需求。根据安排,奥运会期间,我省将坚决执行限工业、保民生的用电原则,坚决抑制高耗能行业用电需求,确保青岛奥帆赛电力的稳定可靠供应;保障医院、学校、车站、铁路、交通枢纽、供水供热、广播、电信、金融机构等涉及公共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电力需求。(记者杨传忠 李克新 通讯员 王成义)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