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华台北队抵奥运村 吃烤鸭羊肉串大赞伙食(图)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选手村寝室,两人一房明亮宽敞。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选手村寝室,两人一房明亮宽敞。

    中华台北队抵京 吃烤鸭羊肉串大赞奥运村伙食(图)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3日傍晚开始在北京奥运选手村飘扬,昨晚晚餐是中华台北奥运主代表团进驻选手村的第一餐,以中华台北羽毛球队的看法,选手村餐厅提供的食物比起2004年的雅典奥运,只有一个字形容:赞!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台北奥运主代表团昨日傍晚进驻选手村C四栋,中华台北奥委会新闻联络人曾文宏说:“奥运村提供给队职员的房间是一个单位三间双人房、一个餐厅、一间卫浴,中华台北代表团约有一至八层楼的范围。

  羽毛球选手简毓瑾对选手村餐厅的感觉是:“比雅典好。”羽毛球教练廖伟喆说:“她们(指选手)知道有全聚德烤鸭,所以烤鸭吃得还不少。”

  羽毛球代表队说:“餐厅看起来有几百米,食物有地中海式、世界各国家和地区料理及东方口味。”由于本届奥运主办地在北京,中华台北选手们在饮食部分比较没有不习惯的问题。

  射箭队昨天傍晚进驻奥运选手村,总教练许文玲带领大家先祭五脏庙(吃饭),由于各种菜色丰富,经过讨论后,决定从平常在台湾较少品尝的风味小吃下手;众人大啖羊肉串、烧烤等西北边疆口味,吃饱喝足后再散步回宿舍。

  射箭队的人数较多,团本部分配全队一个楼层,两人住一间房。接着许文玲再发动全体教练、队员分头找东西,有的找洗衣机、有的找吹风机;她自己则出门找寻网络,以便让选手们和家人联络或闲暇时上网。

  对于选手村的伙食,射箭队均感满意,但还是自备了大批食品。包括营养品以及饼干、牛肉干等零食。许文玲说,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它们对选手真的很重要,心情不佳或情绪紧张时,零食能够让选手转移注意力,很快就恢复正常。教练除了指导选手,还得负责采买食物。

  此外,中华台北队在用餐时应该也吃得到家乡口味。台农业部门主管陈武雄日前就提到,台湾地区有四种水果获选为奥运推荐水果,包括菠萝、杨桃、番石榴、芒果,预计有1万公斤送进选手村供选手享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文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