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对口援助陕西地震灾区 1050名人员赴津就业

  本报讯(记者张璐 通讯员冯兆君)来自陕西省宝鸡市地震灾区的1050名务工人员昨天抵津,据了解,这是本市承担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对口就业援助活动首批来津就业人员。本周还将有近700名陕西省汉中市的务工人员陆续到津,加上200多名已先期到津人员,本次就业援助陕西地震灾区来津务工人员将达1900多人,超额近一倍完成国家下达的就业援助任务,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四川地震发生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多次捐款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活动。国务院确定本市对口支援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灾后重建实施就业援助行动后,全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地震灾区实施灾后重建对口援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落实岗位,发动企业帮助灾区解难题、伸援手,全市组织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承担对口援助的企业和有关单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把对口安置灾区人员来津务工与目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结合,用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好的服务,对就业岗位、人员住宿、技术培训等生产生活问题一一做出精心安排,把对口就业援助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来津就业的灾区人员安心工作,愉快生活。为了做好灾后重建对口就业援助工作,市劳动保障部门专门成立对口援助工作团,先后两次深入到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的街镇、乡村开展岗位对接,实施面对面就业援助。

  据了解,来自宝鸡地震灾区的1050名务工人员,将分别安置到本市10个区县的37家企业,从事电子操作、食品加工、超市服务、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据介绍,本次就业援助陕西地震灾区的来津务工人员,将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在扣除各种保险后,他们的实得工资将不低于1000元。同时,市劳动保障部门将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岗位补贴。当灾区务工人员不适应所在岗位时,劳动部门将对他们的工作进行适当调整,为他们安排二次就业、三次就业。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