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英报:中国为奥运启动世界最快高速列车(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2日报道,中国为奥运启动世界最快高速列车。

  8月1日,由北京开往天津的首趟城际列车从北京南站驶出。当日,北京至天津的城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后,列车最高运营速度将达到每小时350公里,北京到天津直达运行时间在30分钟以内。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8月1日,人们带着照相机和望远镜聚集在铁路两旁的站台上看着几百米外的一辆高速列车。在北京南站的巨大顶篷下,神秘的高速列车已经整装待发。

  “啊,它太美了。”火车爱好者任东升(音)低声感叹着。他和同伴正在这里等待见证世界上最快火车的通车仪式。


  64岁的任说:“我一直喜欢火车,真不敢想象中国有了世界上最快的火车,还有了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事实上,对于喜欢创造纪录的中国人来说,8月1日应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北京和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之间相距120公里,这些高速列车将以时速350公里的速度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这个速度令法国的高速列车相形见绌,让日本的子弹头列车看起来像蒸汽机车。有关部门说,磁悬浮列车不应算在比较范围内,因为它不是在铁路轨道上行驶的。

  新建成的北京南站每天将有47对列车往返于北京和天津,两个城市之间120公里的路程将在30分钟左右走完,使目前两个城市之间的行程时间缩短近1个小时。

  8月1日,北京至天津的城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车厢内整洁舒适。 新华网发展论坛北峰版主 摄

  这一项目耗资200亿人民币,是中国为举办奥运会进行的配套建设之一。其他项目包括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摩天大楼和新地铁线路。

  北京已经为奥运会的到来作好了最后的准备。路边摆满了鲜花、市民得到了指导言行的各种手册,每个街灯上都挂上了颜色鲜艳的奥运标语。庞大的出租车司机大军已经接受了英语培训,有的已经穿上统一的黄色衬衫并打上领带。50多万当地志愿者负责为迷路的外国游客指路。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出现大雾天气,上百万车辆已经停止行驶,所有建筑工地停工。

乘客登车。新华网发展论坛北峰版主 摄

  但是,作为令人骄傲的奥运工程之一,京津高速列车不仅能够服务于那些到天津观看奥运足球比赛的观众,而且对于数百万经常往返于两地的人们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他们已经受够了高速公路堵车和列车拥挤的痛苦。

  26岁的刘晓伟(音)是一位电脑工程师。他说:“这对我们的业务很有利。通常,我和同事都要坐公共汽车去天津,因为火车太挤,现在太方便了。”(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