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乐山传递结束 火炬将在地震重灾区绵阳广汉展示

末棒谭国强传递圣火
末棒谭国强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末棒谭国强点燃圣火盆
末棒谭国强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范帆摄
点燃圣火盆后,谭国强展示火炬
点燃圣火盆后,谭国强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范帆摄
视频:乐山传递末棒 谭国强迎宾广场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灵山秀美,大佛巍峨,峨眉之巅,祥云绽放。今天上午约9时4分,随着末棒火炬手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校长谭国强点燃设在迎宾广场的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四川省境内传递的第二站乐山传递圆满结束。

  许多游客和记者汇集在迎宾广场上,结束仪式现场被鲜花和彩带环绕着,乐曲声、人声、车鸣交织成欢快的舞曲。广场左侧竖立着一千六百多年前印度高僧题写的“震旦第一山”石碑,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右侧是中国清代帝王康熙御笔亲题的“峨眉山”三个大字,旁边一道瀑布飞流直下,蔚为壮观。



  在火炬传递的沿途,有很多脸上贴有中国国旗、手里舞着奥运五环旗的外国人、中国人,大家聚集在两旁警界线外的“隔离路”上,感受与分享着喜悦。而在火炬传递的路上,185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在他们的两旁,满是“传圣火、迎奥运、爱中国、爱四川”、“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佛国仙山魅力无穷天府之国风采依旧”的宣传标语,“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随处可见、随耳可闻。峨眉武术、沐川草龙、纸乡秧歌助阵,精彩之至,令人叹为观止。

  峨眉山脚注定星光灿烂,今天的很多火炬手都因各自的精彩故事而为大众所熟知。除了首棒火炬手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外,青川县公安局干警刘飞、映秀小学的谭国强等抗震救灾英模,原国家足球队队长马明宇、乐山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乌尤寺僧人满霖师傅代表数百名佛教界人士都参与了今天的圣火传递。

  奥运火炬在乐山的传递路线集中在峨眉山低山区景区。从峨眉山名山亭广场为起点,经过峨眉山的“山门”——“天下名山”牌坊,沿景区公路向峨眉山主峰金顶方向进发,经过黄湾广场后,转向报国寺方向,最后到达传递的终点——迎宾广场。在这条全长7.5公里的传递线路上,历史古迹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传递线路各处散发着浓郁热烈的奥运气氛,峨眉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秀丽的自然风光随着火炬的传递,一一展现在世界面前。

  结束了在乐山的传递后,下午14:30,奥运圣火将在绵阳市九州体育馆进行展示,17时,转场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绵阳和广汉都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在这里展示火炬,将有力地鼓舞灾区人民重建美丽家园的坚强信念。(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