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佛郎和他的股票交易软件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题:周佛郎和他的股票交易软件

  殷鹏、李晓建

  “很多人每天都想着在股市中抓到黑马,天天找涨停板的股票,这种想法是要不得的。”佛郎股票交易软件发明人周佛郎教授告诉记者。他认为,任何一只股票只要能掌握好买点、卖点并管理好资金比重,都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收益。
面对股市的大起大落,只要遵守按数学模型指导的方法,在股价下跌中不亏和少亏;在股价上升时跑赢大盘,这不是空话。

  十年摸索成正果

  周佛郎早年被公派到美国学习计算机专业,1985年回国在深圳大学任教,至今已在我国共申请了15项发明专利。从1995年起,他开始转向股票研究。那时的他就想做出一套投资软件,希望用机器的力量克服人性的贪婪与恐惧。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课题竟花费了他十年的时间。

  周佛郎阅读了很多投资大师的理论书籍后,他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当你花的时间越多,越想证明这些理论的正确性,你在市场上就输得越惨。市场上的输赢和你掌握的股市理论不是成正比的,有时反而成反比。在股市上,好像真的是知识越多越被动。”经过研究和分析,周佛郎得出的结论是,用传统流行的方法投资,输赢的概率仍是50%。

  经过十年的摸索实践,他提出了自己的股票博弈方法和理论。周佛郎认为,长线投资选股范围可包括基金重仓股,基本面好、有成长性、业绩好的绩优股,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型国有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操作方法可以概括成一句话:永远不要满仓,永远不空仓,股价上升时卖出股票,下跌时买进股票。

  具体建仓方法是:当投资者选定股票后,在前期高点买入股票100股,当股价不断下跌中不断按设定的数学模型买入。无论股价跌到多低,投资者都有钱买进。当股价上升时,按数学模型卖出股票,无论股价上升多高,投资者都有股票卖出。这样一来,每一次赢利很小,但总的来看不会吃亏。只要投资者不过分看重短线利益,就不会被套牢。“按我这套办法,傻瓜也能挣钱,但心态很重要。即使刚卖出第二天就猛涨,你也不要抱怨自己比满仓的投资者赚得少。”周佛郎说。

  中国财经出版社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在2003年至2007年陆续出版了周佛郎撰写的关于股票投资方面的专著《波动博弈理论——零风险证券交易实用丛书》

  铁的纪律让机器把握

  按照自己的这套理论,精通计算机编程技术的他开发出了“佛郎股票交易软件”。这套软件与传统的软件在设计原理上有着本质的区别。目前市面上股票软件基本都是帮助投资者在股市上寻找黑马,寻找庄家即将拉升的股票,以便让投资者搭上庄家的便车,而周佛郎的这套软件就是盯住投资者手头现有的股票,管理好自己的资金和股票,提示操作者何时进行高抛低吸,以及具体的仓位比例。

  周佛郎的软件如今已升级到了4.0版本,实现了股票全自动化交易。用户要做的是输入资金的总额和要买入的股票代码,整个股票交易操作完全交给电脑自动完成。周佛郎说,这套全自动交易软件也适用于期货、外汇和黄金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佛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