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异址再建 重建已全面启动

  新华网四川北川7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7月12日,在汶川地震发生两个月后,县城几乎被地震全部摧毁的北川县与中国建材集团在擂鼓镇举行了中国联合水泥北川中联总投资6亿元、年产200万吨水泥项目开工仪式。

  “这是北川灾后重建工程启动的第一个大项目,标志着北川县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说。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说,灾后重建,建材要先行。在灾后重建时期,建材产品的需求量会在短期内急剧增加。为保障灾后重建水泥的需要,中国建材集团与北川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解决北川县灾后重建所需的建筑材料的供应问题。

  据陈兴春介绍,北川县有15645人在地震中遇难,4300人失踪,530人被埋,26916人不同程度受伤;北川县城被夷为平地,14.2万人无家可归;县内道路交通、水、电、气供给以及通讯全面陷入瘫痪,基础设施全部被毁;360多家企业遭受严重损失。

  灾害发生后,北川县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北川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已经度过了最为困难的时期,目前,全县14.2万名受灾群众得到临时安置。”陈兴春说,“现在开始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争取早日建成一个新北川。”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表示,根据灾后重建条例和国务院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目前正在会同受灾地区及有关部门共同编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计划用3年时间做好北川等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