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灾区学校3年内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新华网成都7月30日电(记者丛峰)3年内,成都市将在1000余所中小学建立心理健康咨询室,尤其加强灾区学生灾后心理干预,实现灾区学校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这是记者30日从成都市教育重建工作会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使成都市属的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等地部分学校遭受重创。按照成都市“一年全面恢复,三年全面提升”灾后重建计划,全市将在2008年9月1日前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2009年全面完成灾区校舍重建,2010年9月1日初步实现教育现代化。

  根据这一计划,成都市提出,3年内在全市1000余所中小学建立心理健康咨询室,配齐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建立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的辅导、预警和心理危机处理机制。尤其是加强灾区学生灾后心理干预,实现灾区学校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申报开展国家级灾后心理援助科研课题研究。

  同时,借助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感恩教育、法制教育,强化爱国主义;创新开展生命教育,开发生命教育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编写生命教育读本,做到师资、课时、教材三落实。通过显性课程与隐性课程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引导教育学生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加强防灾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总结安全教育和疏散经验,建立和完善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及危机的应急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