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翁帮人维权遭殴打骨折 警方悬赏万元破案

  七旬翁帮人维权遭殴打

  替乡邻说话遭报复,3个脚趾骨折,警方悬赏万元破案

  77岁老人李五祥在自家的花生地里干农活时,被两名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持棍暴打,左脚的3个脚趾骨折。昨天,李五祥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挨打是因为帮乡邻维权,得罪了“某些人”。

  □今报记者 吴兴明 实习生 郭甦禾/文

  七旬老翁惨遭殴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兰考县农场生活区的李五祥老人家中。老人正在床上休息,手腕和脚踝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只有在家人的搀扶下才能下床轻微活动。

  谈起自己的遭遇,老人长叹一声:“没想到热心帮忙,却得罪了人,差一点把老命都给丢了!”

  据李五祥回忆,6月28日下午4时许,他正在自家的花生地里锄草,突然被人从背后踹倒在地。“两个膀大腰圆的陌生小伙子抡起大棍子就往我身上打,我一边躲闪,一边大声呼救。几分钟后,附近的乡亲终于听到了我的呼救声”。“两个歹徒看到我们跑过来,就往大路上逃,我们顾不上追他们,赶紧去看李老伯。他伤得很厉害,如果不是我们来得及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当时在场的一名乡亲回忆说。

  农场强令职工搬迁

  兰考农场于1966年建场,当时占地8500亩,目前的可耕地不足千亩,场里的200多名职工中,大部分人都住在农场附近的家属区。

  “5月7日,场长王永青召开职工大会,宣布划出家属区的14.7亩土地用于房地产开发。有20多户职工在这里住。上世纪80年代,农场以每间房200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了职工。”农场职工肖贵兰(化名)说,王永青在会上称,将仍旧以每间房200元的价格“回收”住房。

  “场长说,要在职工宅基地上修建3栋6层的商品房,每套房面积100平方米,每平方米售价900元。”肖贵兰说,如果我们想要房子,8.6万元就可以买到,但必须预交60%的房款。“如果没钱,农场说可以协调帮我们贷款”。“我家有两间房子,只能拿到400元,这点钱远远不够交预付款。”肖贵兰认为,这样的方案很不合理。

  职工请出老人维权

  次日,20多户职工来到农场的上级单位兰考县农业局讨说法。“农场的领导到农业局向我们解释说,经过研究,每间房补偿2000元,还没来得及通知。”肖贵兰和他的同事被劝回了家。

  彭先生的妻子是兰考农场的职工。彭先生说:“我们没见到农场盖房的任何批文,农场的土地是国家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非法买卖,我们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就想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李五祥老人曾担任场长,荣获过‘孤胆红色战斗英雄’的光荣称号,并受到过周恩来总理的接见。他是老革命,大家都很尊重他,他也乐意给大家帮忙”。就这样,20多户农场职工找到李五祥,请他写一份书面材料。

  警方悬赏万元破案

  “我们怎么都没想到,只是请李老伯帮忙写了份材料,就会害了他。”肖贵兰心痛地说。“可能是李老代笔写了材料,触怒了某些人。为了‘杀一儆百’,这些人就向老人下了毒手。”彭先生说。“兰考县公安局给我父亲的伤情做了鉴定:周身软组织挫伤,左脚3个脚趾粉碎性骨折,属轻伤。”李五祥的儿子是一名医生,他说,歹徒下手太狠,这些伤对已处高龄的老人来说,很难再复原。

  昨天下午,记者在农场生活区住户的墙上看到了几份“悬赏通告”:“请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将给予5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通告的落款为兰考县公安局,时间为7月31日。“我被殴打的事情县委和县人大已经批示了,希望公安局也能动真劲儿。”对于案件能否告破,李五祥老人依旧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五祥 | 肖贵兰 | 彭先生 | 王永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