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荷兰瑞士澳大利亚奥运相关专业兴起留学潮(图)

图/CFP

  奥运会马上就要在北京召开,而FESCO招聘事业部近日对2008年上半年上千家外企客户职位需求进行分析整理,并结合行业特点对下半年的未来趋势研究分析认为,奥运的召开将直接带动体育、翻译、酒店、旅游等行业的人才需求,而记者发现,近期有的国外院校新增了奥运相关的一些专业,而国内的学生就读奥运相关专业的热情正在逐渐升温。

  荷兰、瑞士、澳大利亚 酒店管理和旅游专业突出

  荷兰与奥运相关的专业,比较突出的是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荷兰的酒店业和旅游业都很发达,带动了两个专业的发展,以及专业人才的吸收。
启德留学欧亚部经理王楠告诉记者,旅游和酒店管理方面,荷兰的莱瓦顿大学就非常有名,莱瓦顿大学是公立大学,国内教育部是承认学历的,学费和生活费相对偏低。去荷兰留学,学习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基本选择这一学校,认可度比较高。在录取学生时,酒店和旅游专业,除了需要学生较好的学习成绩之外,还需要学生对这一领域感兴趣。但是一般没有其他的特殊要求。

  瑞士有着全世界最好的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有自成一体的系统,教授方式也是最专业的。知名的酒店管理学校有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凯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奥运承办商之一)等。

  澳大利亚多所大学提供旅游酒店管理课程,学历从证书课程、文凭课程、本科课程到硕士课程都有,供不同阶段的学生选择。启德留学澳新部经理赵燕告诉记者,澳大利亚现在热门的TAFE课程是最值得关注,学生可以在两年的学期时间里学到实用的操作课程和酒店的管理课程。如果去进行硕士的学习,格里菲斯大学的旅游酒店管理是最知名的,因为学校校园就位于澳大利亚的旅游胜地黄金海岸地区,学生实习、就业有绝对优势。

  翻译专业语言是必过难关

  法语是联合国的文件用语,巴黎第三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和巴黎天主教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培养了无数翻译国际人才,而如果想学习同声传译或会议翻译,去法国的斯特拉斯堡一大是比较理想的。学习这样的课程,法国并不要求太多的个人情况,但是所有这些专业,都要求掌握一定的法语。

  就翻译专业来讲,美国最知名的学校是蒙特瑞国际研究学院(MontereyInstituteofInternationalStudies)。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告诉记者,美国这类课程的设计也非常全面、严谨。翻译课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学生除了学习笔译及口译的理论和实践之外,还有很多选修课可供选择。学生可以选择学习法律、经济贸易、科技、计算机等专业翻译方向,为毕业后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此外,学生在学习期间可以获得在地方行政法庭、国家及国际机构进行笔译及口译的实践机会,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申请奖学金。

  澳大利亚的麦考瑞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悉尼大学也是学习翻译专业的好地方。

  在招生时,翻译专业除了对学习成绩和签证的要求外,会比较强调学生的性格和语言方面。这些不是学校强制性的要求,但是学生以后的学习重点和工作重点,是与他人的沟通方面,那么建议学生最好是性格开朗活泼,愿意与人沟通。而且在遇到疑难问题时,有良好的心理状态。

  (文/本报记者陈俊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