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确定备战08奥运计划 欧洲留学“美洲”考试(图)

  从1月6日凌晨从北京起飞前往法国马赛到2月22日打完香港贺岁杯赛之后返回北京,经历了整整47天欧亚大拉练的08国奥队终于赢来了难得的假期。不过,假期是短暂的,他们很快便将随各自的俱乐部球队展开联赛。根据足协的安排,国奥队从3月下旬开始,还将继续展开欧洲拉练。“坚定不移地前往欧洲”已经成为足协备战08奥运的一大策略。

  尽管在拉练期间出现了打斗事件,但无论队员还是教练在谈及此次拉练时都承认获益匪浅。
最典型的就是香港贺岁杯赛期间,国奥队面对身材高大、力量较足的澳大利亚队的英式踢法丝毫没有不适应的感觉,相反一开始就能够很好地抑制住澳队。随后在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中,虽然最终互射点球失利,但整场比赛几乎完全压着对手进行,而且120分钟里无一人抽筋。牙买加队的打法有英式风格,英伦联赛中有众多牙买加国脚。很显然,这与在伦敦的拉练和热身有直接关系。当年,85国青队能够在荷兰世青赛上取得不错成绩,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赛前在德国进行了长达1个半月的集训,与欧美球队进行了11场热身赛。

  在3月3日中超联赛全面展开之后,国奥队员们代表各自的俱乐部于3月18日打完中超联赛第3轮之后,在第二天就将集中,随后队伍就将从北京奔赴西班牙。

  国奥队在抵达西班牙之后,将在3月22日或23日与西班牙当地的一支地区联队进行首场比赛。之所以时间未能确定,很重要一点是考虑到北京与西班牙有七个小时的时差,加上长途飞行,如果国奥队不计较这些客观因素的话,可以在22日进行,但组织者一方倾向于延后一天即3月23日进行。在3月25日,国奥队将与目前排名西甲第八的赫塔费队进行一场公开赛,赫塔费队本赛季曾在联赛逼和巴萨、击败瓦伦和皇马。

  在打完与赫塔费队的友谊赛之后,国奥队就将返回国内就地解散,队员们回俱乐部准备4月1日重新开始的中超。5月中旬,国奥有望与乌拉圭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5月27日,中超将再度暂停,国奥队将飞赴法国,准备5月31日至6月9日的土伦杯。这将是国奥部分球员第三次参加本次比赛。

  6月17日至6月23日中超联赛将再战3轮,随后,国奥队将集中并在月底赴南非参加一项邀请赛。从7月9日开始,国奥队将在意大利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期间,国奥队将进行三场公开比赛和三场教学比赛。由于届时意大利各俱乐部已陆续集中备战新赛季,因而对手基本都是意大利的各级别俱乐部队。

  结束意大利集训返回国内之后,国奥队8月初将在国内参加一个八国赛。这是足协专为国奥队在距奥运开幕一周年安排的一项“奥运模拟赛”,同时也可以算是对国奥的一次“模拟中考”。

  按照足协的计划,此项赛事的组织联系工作尚在进行之中,足协希望邀请像已经获得奥运出线权的两支美洲劲旅巴西队或阿根廷队和欧洲的一些球队以及非洲、北美洲的队伍来华参赛。届时参赛队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再争夺冠军。至于下半年的集训计划目前尚在落实中。由于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除了欧洲队外还有美洲球队,因而下半年冬训期间,国奥队将拉到南美进行集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