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地震灾区来闽大熊猫福州鼓岭避暑度夏(组图)

  8月5日,福州熊猫世界首批包括来自四川地震灾区4号、5号大熊猫在内的4只大熊猫在专车护送下来到鼓岭熊猫山庄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避暑生活。图为一只熊猫住进改造一新的鼓岭熊猫山庄后,在专用浴缸内泡澡。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8月5日,福州熊猫世界首批包括来自四川地震灾区4号、5号大熊猫在内的4只大熊猫在专车护送下来到鼓岭熊猫山庄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避暑生活。图为一只大熊猫住进改造一新的鼓岭熊猫山庄后秀起绝技。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八月五日电 (记者林维莉)今天上午,两只从地震灾区疏散来的大熊猫在福州熊猫世界工作人员护送下前往福州鼓岭熊猫山庄避暑,为期一个半月左右。

  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告诉记者,由于四川保护区内气温比福州低,来闽的大熊猫们一时难以适应福州夏季三十八摄氏度左右的气温,常常趴在地上喘气,送它们到鼓岭避暑,主要就是考虑到移地保护的驯化适应过程。


  据了解,这是福州熊猫世界今年首批送往鼓岭避暑的大熊猫,除了这两只四川疏散来的四号、五号大熊猫之外,还有两只年龄在二十五岁以上的老年大熊猫。

  陈玉村介绍说,往年福州大熊猫到鼓岭避暑一般在七月中旬,但是今年熊猫山庄为了迎接这批不寻常的“嘉宾”,花费了两个月时间对原有山庄进行提升改造,不仅将栏舍高度从原来的一点八米加高到二点三米,以保证刚从灾区疏散、野性较强的大熊猫的安全。而且还增加了存栏数,提高熊猫生活舒适度。在山庄里,每只熊猫均享有内外套间,还有绿地和洗澡池,饲养研究人员的居住条件以及文化生活也得到改善。

  此外,从灾区送来、刚刚进行了全面体检的七号残疾大熊猫将作为第二批疗养对象。由于它患有多种疾病,抵抗力弱,最近又患上了感冒,需就地治疗,预计一周后将会好转,工作人员它的住所里特地设计了“盲道”。

  为解决亚热带地区大熊猫度夏的难题,福州熊猫世界的科研人员早在一九八六年就将大熊猫送往海拔千米的鼓岭熊猫山庄“避暑”,这一成功经验,也为今后大熊猫赴港澳台等地居住生活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可耕 | 陈玉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