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奥运圣火照亮人生——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火炬手风采录

  此次四川地区奥运火炬传递中,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有7名员工被光荣选拔为火炬手,他们中有带领员工不断拼搏的管理者、有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突击队员、有来自藏区的全国劳模,还有多年默默扎根基层的营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取、永远争先的奋斗精神以及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理念。


  李华:

  让世界看到四川灾区重建的决心和信心!

  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曾说:“体育,生命的动力。”当把人生的进取状态和高昂斗志演绎成运动竞技状态时,他会感慨:工作也是一场永不落幕的奥运赛。四川奥运火炬传递成都站第294棒火炬手、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总经理李华就是一名冲在移动通信领域的“运动”健将。

  8月5日,刚刚参加完奥运火炬传递的李华,擎着神圣的奥运火炬激动地说,“我不仅跑过人生中最庄严、最精彩的几十米,更向世界展现了移动人的光荣、责任与梦想,展现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奥运与李华、与四川移动有着不解之缘。“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从李华15岁参加省体校少年男排训练时便根植于心。他一直热爱体育运动,“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阳光生活、快乐工作,才能有充沛的精力打造优秀企业”。正是这股执着和热情,让李华带领四川移动全体员工顽强拼搏,创造了移动通信领域一个个奇迹:在自然条件极度恶劣的三州高原建设村通工程,实现三州乡乡通电话,通信水平“一步跨千年”;不到半年时间完成成都网络升级改造,1000万用户顺利在线升级;自建第一条进藏通信光缆、在全省5万农村搭建农村信息网……四川移动自成立至今,累计创造10万多个就业岗位、纳税70余亿元、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火炬承载荣耀,火炬也意味责任。而铺就一张坚强的移动通信网络,是通信人对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大责任。在“5·12”地震中,灾区四川移动通信设施大面积损毁,多个县乡成为“信息孤岛”。为抢通通信生命线,李华两进映秀,两进北川,硬闯龙门山,带领7500余突击队员冒着生命危险逢山开路、遇水乘舟,组织通信抢险史上规模空前的机降抢险行动,突进重灾区。由于表现突出,李华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抢险才告一段落,他又马不停蹄带领大家一边忙灾后重建,一边紧锣密鼓为奥运火炬传递作通信保障。随着成都站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成功完成,四川移动向全球同行展示了世界一流通信企业的再生能力。

  短短的几十米,面对漫天彩旗飘扬,如潮的欢呼声和掌声,李华激动不已,感慨不已。“我很激动能有这个机会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地震后的中国人、四川人、成都人站起来了!我坚信,在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能战胜任何困难,让世界看到四川灾区重建的决心和信心!”

  周述冬:

  以优异成绩为奥运加油

  周述冬现任阿坝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地震期间,她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徒步穿梭在重灾区汶川、理县、茂县、黑水等县,发放救灾物资,慰问受灾员工。成为奥运火炬手后,她说:“作为一名移动员工,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来为奥运加油。”

  段殳:

  在人生的赛场上全力以赴

  “人生就是一场奥运,我将追随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证明自己,做更多有意义的事!”2008年新春,宜宾市遭受雪灾,电力供应不足,正常通信遇到重大阻碍。移动宜宾分公司段殳冒着大雪指挥员工用扁担、马匹等近乎原始的运输工具将发电机送到被冰雪掩埋的基站,最终保障了基站正常运行。

  陈英伟:

  把奥运精神传递到心灵深处

  在担任绵阳分公司总经理几年来,陈英伟带领绵阳移动全体员工,攀爬一个个新台阶。地震发生后,陈英伟在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飞石滚落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在第一时间奔赴北川指导现场抢险。他多次乘坐直升机空降唐家山堰塞湖,为抢险排险工作提供了必备的通信保障。

  陈露:

  奥运精神激励着她

  从营业员到营业厅经理,再到一名管理人员,移动成都分公司的陈露用了4年时间。她将服务延伸到了每一位需要服务的客户面前,开创了移动服务的新理念,不仅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赢得了包括“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国移动集团劳模”、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突出贡献专业人才”等多项荣誉。在她眼里,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压力,激励她更加努力地工作。

  谭卫:

  带领员工传递奥运精神

  “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工作。”移动自贡分公司总经理谭卫经常提醒员工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还为方便员工锻炼建成了网球俱乐部、健身房等体育设施,公司涌现出一大批体育爱好者。为传播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谭卫带领自贡分公司员工积极支持并参与各种公益体育活动,先后赞助自贡市三届迎春长跑活动,并与市体育局签订协议,对全市12项迎奥运系列活动给予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

  陈璐:

  敬业是一种习惯

  移动自贡分公司财务部员工陈璐非常善于总结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问题中寻求突破,提升效率,在分公司内部率先引入财务分析模型,为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做好支撑。她还主动请缨,承担了公司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重任,获得了分公司“管理创新优秀奖”。

  吕荣富:

  用责任彰显梦想

  “说实话,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曾经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在德阳广汉分公司的吕荣富的回忆中,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确定为奥运火炬手后,本身就爱好体育的他更加积极投入到其他各项体育运动当中,用运动的魅力感染别人,同时还积极学习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在出色完成抗震救灾保通信的相关工作后,又全身心的投入到奥运通信保障的战斗中来,“我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加油,”吕荣富很自豪地说。

  卢向前 姚晓敏 李文学 邹润桃 黄粟 杨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