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激情点燃“移动奥运”(组图)

  “支持奥运、宣传奥运、服务奥运”是中国移动对北京奥运会作出的承诺。

  为了兑现这个庄严承诺,沈阳移动努力地延伸、拓展自己的业务服务领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以奥运服务为核心的“专项业务”。这些全新的业务将在保障奥运通信、弘扬奥运文化、服务奥运赛事、营造奥运氛围等方面,发挥出积极而有效的作用。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担负着为奥运会提供移动通信保障、移动通信服务的使命。

  为更好地履行这一使命,今年4月30日,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沈阳移动正式启动了“中国移动为奥运加油”大型巡展活动。
在隆重而热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沈阳移动全面展示了自己的一系列“奥运产品”,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真诚祝愿和满腔热情。

  “奥运专网”——提供多方位奥运服务

  奥运会移动通信网是奥运“系统工程”中最重要工程之一,主要担负着为奥组委官员、运动员、媒体记者、观众提供高效的移动信息化服务。

  沈阳移动承担着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沈阳奥体中心移动网络覆盖工程。自2006年11月至2007年6月,沈阳移动用八个月时间高效、优质地完成了这项庞大工程。目前,沈阳奥体中心“奥运移动通信网”已经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验收,并经去年7月女足邀请赛、奥运足球四国赛等赛事的测试,性能完全达标。

  建成后的奥体中心“奥运移动通信专网”由2G、3G、WLAN等网络组成,除能保障最基本的无线通话、无线上网、无线信息发布、奥运小区短信及移动电子商务外,还能提供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特色专项业务服务”。

  例如,新近开通的TD—SCDMA可视电话,既能通过手机即时收看奥运直播节目,也能通过手机进行小型的“移动电话视频会议”;“奥运官方手机报”能在第一时间将奥运相关资讯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全方位播报奥运信息;“奥运手机对讲”、“车务通”可随时对赛场组织、车辆的相关情况进行协调、控制。应当说,一系列“奥运专项业务”,为奥组委官员、媒体记者、奥运志愿者、广大观众间的协调、组织、报道、观看奥运会赛事,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即拍即传”——让老记“拍”得随心所欲

  “科技奥运”是2008北京奥运会向世界作出的一大承诺。

  为展示移动通信技术的高新科技水平,中国移动推出了一系列科技含量较高的新业务,其中“即拍即传”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去年,在青岛举行的奥帆赛测试赛中,媒体记者们首次尝试用这项新业务进行新闻图片传送,其高效、便利、快捷的传播途径,受到了媒体记者们的充分肯定。

  顾名思义,“即拍即传”就是在拍摄的同时即刻将照片传递出去。其操作过程相当简单,只须在摄影记者的相机上插一个外置无线模块,就可接入WLAN(无线局域网)专网。“入网”后,摄影记者在按动快门1秒钟后,就可将扑捉到的精彩画面,通过相机即刻传送到位于媒体看台上的新闻中心、媒体工作间,再由图片编

  辑以最快的速度将精彩的瞬间快速展现在读者和观众面前。

  北京奥运会是一次体育与竞技的盛会,也将是一次信息的盛会。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奥运会主要竞赛场馆的摄影记者活动区,敷设部署完成了专用的“即拍即传”WLAN网络。奥运会赛事期间,包括沈阳在内的各奥运赛场的摄影记者们,将充分利用这一最先进的移动通信传输手段来传递图片。

  “即拍即传”是中国移动专门为北京奥运会量身打造的一项全新高科技移动业务,它打破了传统的媒体工作形式,摆脱了网络的局限束缚,在奥运历史上首度实现了照片的无线传输。

  “即拍即传”是信息传播的一次崭新革命,也是“科技奥运”的最直接体现。

  “移动奥运”——体验四射的奥运激情

  去年8月8日,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国移动推出了以“奥运福娃”为主题的手机充值卡,其独特的纪念意义和精美的卡面设计,成为颇受广大用户欢迎的“抢手货”,市场一度脱销。

  今年4月30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式100天之时,沈阳移动隆重启动了以“中国移动为奥运加油”大型巡展活动。在此后的5个月时间里,他们将走进工厂、农村、校园、工地、社区和市内的繁华商业区,并通过电影、话剧、文艺演出、现场游戏、互动竟猜等一系列活动,宣传奥运人文、历史和文化,展示中国移动的“奥运服务业务和产品”。

  “宣传奥运、服务奥运”是中国移动奥运业务战略的一个“重头戏”。围绕这个战略,沈阳移动推出了一系列移动奥运业务。

  “奥运彩铃”是中国移动主推的业务之一,目的在于通过优美的音乐旋律为奥运营造氛围、为奥运加油。目前,中国移动已联合30多家音乐行业伙伴、多位“实力派”一线歌星,打造出了近百首优秀的无线音乐“奥运加油歌”。奥运期间,移动用户可利用极富个性化的奥运加油专属彩铃,踏着音乐的节拍,用手机一起为奥运加油,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期间,中国移动还将通过彩铃、音乐随身听、无线音乐排行榜等无线渠道,对彩铃歌曲加以大力推广,让全国民众都倾情加入到用音乐为奥运加油的队伍中。

  为充分利用手机这个最普及的移动终端“宣传奥运、支持奥运”,沈阳移动还以“我的移动奥运”为主题,推出了与奥运相关的一系列“大众化产品”,其中包括奥运珍藏定制手机、奥运充值卡、奥运彩信福娃传递、奥运歌曲免费下载及奥运移动互动投票、奥运手机游戏、奥运无线音乐、奥运彩铃、奥运快讯、手机地图、掌上奥运门户、奥运彩信冲印、12580多语言奥运信息服务等。

  这些以奥运为题材的系列移动业务,将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平添新的色彩、增添新的激情与活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