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最后的减肥季


  Diet Menu

  最后的减肥季

  编辑、撰文/Vicky 部分资料整理/ 李珊(实习)

  橱窗里到处悬挂着sale 或off 的字样,提醒你把握夏季最后的购物时机,同时提醒你的减肥计划也到了最后关头,如果再不见效,就必须和那些漂亮衣服say bye-bye了。在经过数月甚至数年的努力后,我们显然意识到减肥的普通真理,套用某位好友的打油诗“肉来如山倒,肉去如抽丝。” 减肥相当不易。

  戏剧性的成功减肥,或者更戏剧性的失败?

  在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有一座“减肥之都”Durham,人们可以在那,学习如何通过思考、饮食及练习找到自身获得理想体重的方法。GerardMusante 博士首先驳斥了我们的无知

  言论,“你的体重绝非一朝一夕增加20磅,为什么你会指望一夜间减去同等的重量。”“ 对于成功减肥来说,你的态度同如何饮食及锻炼几乎一样重要。”博士如是说。

  首先,请回答:你减肥的动机是什么?你的期望是什么?你最近一次节食后情况如何?将你的答案写下并仔细检查:你的动机是想穿比基尼?如果是这样,你应当重新考虑一番。“我们发现,一旦人们达到了那样一个短期的目标,他们又会回到原来的习惯,体重随之反弹。” 在营养学博士Barbara Rowe 看来,一周内体重减去几磅是非常可怕的事,期待戏剧性的减肥,结果往往是更戏剧性的失败。

  你有颗比味蕾更强大的虚荣心吗?

  专家认为饮食日记非常重要,记录你所吃的一切东西,包括你吃了多少,什么时候吃的及你吃完后感觉如何。这样做不是为了让你后悔或自责,而是当你总以为饮食很健康而体重又减不下来的时候,唤醒你的意识。事实的确如此,我会在饮食日记中发现,吃下那半个让我厌恶的月饼的理由是,加班造成的过度饥饿;而我无知无觉喝下整罐可乐的理由,不过是,当时在写的某篇稿件实在无聊。饮食日记真是让人震惊。

  多数女人会选择饮食减肥法,而多数选择饮食减肥法的人都易犯的错误是:拒绝均衡的食物,而坚持严格限制卡路里的节食方案。上天赐予我们味蕾控制对食物的取舍,而我们却将选择权交给了虚荣心,一天凑合吃的东西,只够一个学龄前儿童的饭量。这样真的值得吗?名模王海珍在采访中提及,最初为了维护模特的体型,一直都处于饥饿状态,曾幻想,等到退出镁光灯,一定要在无人处狼吞虎咽补偿自己;而因为生育经历了体型的转变,反而令她意识到健康均衡的饮食比控制卡路里更利于保持身材。这正贴合了Brian Wansink

  博士的言论:“健康的饮食者关注自己的身体并且信任自己。”想摆脱节食减肥的困扰,更不希望用食物来惩罚自己,那么我们首先要明白需要的不是完美,而是享受生活。

  好莱坞的无障碍减肥食谱

  下面奉上好莱坞女星的减肥食谱一份,以便你在某个认为恰当的时刻纵容小小的虚荣心:

  Angelina Jolie 每天准备的番茄

  她几乎每天要吃500g 的番茄,因为番茄中的茄红素成分可以去除堆积在体内的活性氧;另外,由于酸味具有降低食欲的效果,柠檬也是Jolie 偏好的减肥食物。

  Try this:可选择将番茄稍微加热后淋上橄榄油食用,加热的过程使大量茄红素排出,效果也可提高七倍以上,如果搭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豆腐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Jessica Alba 对付腹部肥胖的甜椒

  甜椒含热量非常低,可以大吃特吃的甜椒是她的点心。含有丰富的有机物与纤维素能帮助清除宿便,很适合腹部减肥者。

  Try this:红色甜椒的抗氧化功效尤其突出。若用色彩缤纷的各种甜椒搭配少许鸡胸肉拌炒来吃,一餐饭所需的营养就都不缺了。

  Kate Winslet 越减越健康的高丽菜

  注意健康的她平常则是以每100g 只有20 卡路里的高丽菜作为体重管理的帮手。在我们避免食用动物性食品的情况下尤其容易缺乏钙质,而高丽菜的钙含量却比其他蔬菜都高;另外,合成骨骼细胞蛋白质所需要的维他命K 含量也相对丰富,不仅能减低我们对于骨质疏松症的忧虑还能帮助减肥。

  Try this:高丽菜含有大量的食用纤维能有效解决便秘问题,用高丽菜来煮汤或取代白菜腌制泡菜也是不错的方法。

  Demi Moore 不怕老的香蕉

  年逾40 的Demi Moore 所选择的食物是香蕉。一根中等尺寸的香蕉就含有4g 的食用纤维,其中更包括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质“果胶”。香蕉还能有效清除宿便和小腹的功能。

  Try this:当我们把香蕉当作正餐而不是点心摄取时,请一定要跟蛋白质食品一起食用,例如无脂优格或牛奶都是很适合的食品。

  Madonna 早餐桌上的鲑鱼

  Madonna 保持柔软的秘诀在于每天早餐桌上的那一片鲑鱼。鲑鱼内的Omega-3 能清除造成体内老化的氧化物质,具抗氧化作用。

  Try this:每周请在餐桌上享用3—4 次鲑鱼料理,比起烧烤或熏制,生吃鲑鱼的营养价值更高。

  Jennifer Lopez 保持身体柔软度的小红葡萄

  小红葡萄中能预防身体僵硬的beta-carotin 成分就是让身体柔软的秘诀,不过由于烹调过的红葡萄糖含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必须注意摄取量。

  Try this:红葡萄和苹果或者其他水果一起切吃是最棒的,只是切开后若放置时间的太久会破坏维生素C,要特别注意!

  Keira Knightley 用菇类代替肉类

  我们进行减肥时,往往容易发生蛋白质不足反而流失肌肉而不是脂肪的溜溜球效应,此时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命、食用纤维的菇类将是个聪明的选择。

  Try this: 菇类如果过度加热可能会烧焦,稍微弄热即食,不仅能减少对内含营养素的破坏,也是保持食物美味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