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铿锵玫瑰在“水滴”中绽放中国女足首场战胜瑞典队(图)

8月6日,中国女足球员浦玮(左)与瑞典队球员索内布罗拼抢。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本报天津8月6日电记者郭建跃、李敬坡报道:今天晚上7时45分,北京奥运会女足E组的一场重头戏在天津“水滴”奥体中心打响。中国女足2∶1战胜瑞典女足,取得中国体育军团在奥运战役上的开门红。

  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毕妍主罚,李洁中路在跑动中侧身甩头攻门,瑞典队门将反应较快将球托出底线,中国队险些先拔头筹。中国队继续开出角球,瑞典队队员解围不远,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远射,皮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回,中路徐媛非常机敏地跟进右脚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队获得梦幻般的开局。


  第38分钟时,瑞典队球员攻入一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平。

  但铿锵玫瑰并未受到影响,继续寻觅战机。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中国队9号选手韩端冲破瑞典队后卫防守,攻入一球,场上3万多名观众再次沸腾。

  中国和瑞典女足都曾经是世界一流强队,在世界大赛中也多次交锋。历史上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负瑞典队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尤其是1996年奥运会首战2∶0战胜瑞典队,最后中国队获亚军。1995年和1999年世界杯赛,中国队也都战胜了瑞典队。

  在此前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2∶1战胜阿根廷队。中国女足第二场比赛将与加拿大队相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