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日 天安门升旗仪式回响“奥运加油”声

  中新网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天安门升旗仪式回响“奥运,加油”声

  记者 德永健

  八月八日五时十九分,一面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起。近十五个小时之后,北京奥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升旗仪式举行前后,“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在天安门广场此起彼伏。


  升旗之前,广场上已有“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声响起;持续两分0七秒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的民众并未离去,而是不断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中国,我爱你”等口号,与人群中不时发出的欢呼声遥相呼应。

  升旗仪式进行之时,广场民众高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与现场响起的国歌伴奏音乐一道在天安门广场回响。

  除用口号声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广场民众也以各种“无声语言”表达爱国热情。站在广场上,不时可见身穿印有“ILoveBeijing”、“ILoveChina”字样T恤的民众经过;多数民众或手持五星红旗在人群中挥舞,或在脸上粘上有国旗、中国地图等图案的贴纸,或在头上或手上紧系写有“中国必胜”标语的红色飘带,更有几位青年男子把五星红旗披在身后,引来周围民众侧目。

  涌动的爱国情绪也体现在女孩的脸上。北京林业大学几位大四女生不仅在所穿T恤的前胸后背画上了“桃心”、“长城”、“2008北京奥运”等图样,而且在眼睑上打上了由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组成的“五环眼影”,更在脸颊上仔细用腮红勾出了“中国印”等轮廓,她们自称这些均是为观看八日升旗特地准备的“奥运妆”。

  从事导游行业的女孩马新与自己的两名同事为看八日升旗一夜没睡,凌晨三点即站在了排队进入广场的队伍之中。三位女孩自言已经无数次带领外地游客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但由于八日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特殊日子,她们还是决定在这一天来到天安门广场眼望国旗升起。

  根据马新的经验,以往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以外地游客居多,但八日来到天安门广场的民众多为北京市民,而且身穿“爱国T恤”的民众要比平常多很多。这位特地为升旗仪式穿上“ILoveBeijing”T恤的女孩坦陈,“以前带游客来看升旗是应付工作,今天来看升旗是发起肺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