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项资金将出台

  记者7日获悉,市教委近日向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单位下发下半年工作重点,包括设立上海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专项资金;应对新一轮生育小高峰,推进完成在郊区新增50所幼儿园的建设任务;组织各区县统筹规划,做好公办学校扩大招收农民工同住子女工作,使公办学校接收农民工同住子女的比例达到60%。


  新学年,本市将着力推进教育公平。在学前教育领域,将努力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郊深度交流、互动研讨,提高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辐射力,促进郊区学前教育机构质量提高。为提高郊区农村义务教育水平,本市将组织实施郊区农村相对薄弱学校委托中心城区优质学校管理工作的中期评估,组织相关论坛,交流托管实践经验;研究提高郊区中小学教师收入待遇的政策措施;在10个郊区县推进农村信息化应用实验校工作,提升农村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信息化素养。在年底前,本市将完成60所农民工子女办学设施改造并纳入民办教育管理工作。

  中小学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本市将以生命教育纲要为指导,加强和落实防灾安全等教学要求。开展教育质量检测与评估研究,参与国际和国内教育质量测评,并借鉴其经验开展中小学学业发展水平的评价,成立上海市教育质量检测中心。推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在职业教育领域,年底前本市将完成化工、电子信息和旅游等三大职业教育集团的组建,推进职业教育规模化、集团化和连锁化办学。

  高等教育领域,上海将进一步加强高校内涵建设,着手制定“2008-2020年上海高校发展定位规划”,引导高校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创新体系。本市继续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推进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上海市政府奖学金为抓手,本市将继续促进上海外国留学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并计划建立上海市外国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本市还将制定本市中外合作办学的3-5年发展规划,出台中外合作办学的鼓励专业指导目录。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