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百年奥运梦,梦圆在今朝。今晚,当倾注了亿万中华儿女智慧与梦想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向世人撩开它的神秘面纱时,神州大地万众欢腾!在天安门广场,在“鸟巢”,在雪域高原,在漠河北极村,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安置房外,到处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到处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
欢腾的人群,印着“中国印”和国旗的笑脸,挥舞着五星红旗、奥林匹克旗帜的城乡群众,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的弘扬,见证了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中国的进步、开放。

  天安门广场东侧,矗立在国家博物馆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牌,正定格历史。“10、9、8……3、2、1”,在人们齐声倒数中,闪烁了1417个日夜的红色数字,跳动到2008年8月8日晚8时,陡然止步归零。刹那间,欢呼声响起,素不相识的人们相互击掌相庆。

  同样,聚集在青岛五四广场倒计时牌前的上万青岛市民也在齐声计数,倒数喊声响彻了广场上空。随着大屏幕逐渐出现万千支挥舞的荧光棒,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示在大屏幕上,五四广场成了激情的海洋。

  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千万名干部群众和外省援建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开幕式。

  为了全县灾区人民收看开幕式盛况,汶川县特地在映秀镇安装了68套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在映秀镇、漩口镇、阿坝铝厂开通了奥运频道的无线发射电视信号,威州镇开通了2000户居民的有线电视接收网。

  8日晚,数百名拉萨市民通过建在布达拉宫广场上的西藏首个大型户外LED全彩电子显示屏,收看了奥运会开幕式盛况,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声。拉萨市民索朗次仁说:“表演太精彩了。北京奥运会,扎西德勒!”

  在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夜幕降临,三四万人从四面八方奔向天津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不少外国朋友也忘情地置身这欢乐的海洋。“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现场的欢呼声此伏彼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