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奥运安保演练 “蓝军”险些混进核心场馆

  “蓝军”败走麦城

  8月8日,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为战士徐新生记三等功一次。他也成为总队奥运安保立功第一人。

  三支队担负上海东华大学体育馆安全保卫任务。8月2日中午11时,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上海市公安局督察总队的三名“蓝军”特战队员,经过细心谋划准备,身着场馆工作服,“潜”入东华大学,寻找安保漏洞,伺机进入场馆的核心区域。

在通过了公安防线的“关卡” 被过滤广告

  后,“蓝军”并没有立即向核心区域进攻,而是隐蔽在核心区外对武警警戒情况进行仔细的侦查,他们发现哨位相隔较近,兵兵实现了互控和联动,且周边配合有机动兵力部署,狡猾的“蓝军”见势放弃了冲闯、攀爬等手段,而是采用了另外一种方案,两人以工作人员的身份正常进入,由另一人继续担任“蓝军”,跟随二人混入核心区。11时10分,三人沿着足球场南侧马路向6号哨位信步走去。当靠近6号哨位时,警惕的哨兵徐新生提醒到“请止步,请出示你们的通行证!”徐新生要求他们依次递交证件,进行仔细核对,前二人的证件从照片,有效期和通行范围完全符合通行要求,被准许放行通过。此时这名“蓝军”紧跟着想进入核心区,徐新生果断将其拦下,“我们是场馆工作人员,一起过来的,有通行证的。”“蓝军”一边镇静地回答,一边指了指挂在脖子上的证件。徐新生丝毫没有放松,坚持按照原则,拿取证件进行核对,这是一张外形酷似场馆通行证的“奥运火炬传递通行证”,与入场馆要求的证件不相符。徐新生敏锐地判断到此人是在故意“混访”。

  情况十分紧急!

  徐新生不等“蓝军”做出反应,当即向值班室进行了汇报,并把这名“蓝军”控制在核心区外,严防“蓝军”冲入核心区域。值班室接到报告后,联动行动立即展开,监控系统立刻锁定目标进行跟踪录像,领班员迅速赶到现场,执勤分队指导员唐卫武、公安分局领导奔赴现场指挥,机动兵力及时做好增援战斗的准备。“蓝军”看到大势已去,“灰溜溜”跟着在场的武警和公安干警去了治安室。

  经查实,这名“蓝军”是上海督察总队一队队长李元熙,此人侦查经验丰富、攻击手段多样,两天来率领队员成功对多处执勤目标进行了攻击。“验明正身”后,李队长满意地和大家依依握手,并笑道“看来,这里成了我的麦城之地啊,我们的武警好样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