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第一金压力大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记者张荣锋 潘治)在9日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捷克选手埃蒙斯以503.5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是北京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卫冕冠军杜丽仅仅获得了第五名,赛后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媒体过于关注首金下落,而承载这块金牌卫冕重任的杜丽承担了很大的压力。


  比赛之前杜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不要过多炒作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可见其身上的压力之大。赛前被人寄予厚望的杜丽没能赢得北京奥运会首金,第五名的成绩着实让很多人感到失望。杜丽自己也十分失望,在赛后流下了热泪,没有接受文字记者采访就匆匆离去。

  肖昊鹏认为,第一金每次都是国内外媒体格外关注的对象,因此比这个项目,难度最大,心理压力也最大,这多少会对运动员产生一定影响。但对比赛结果,他并不意外,射击选拔决定了只有一个到两个人才能参加比赛。竞技体育就是具有很多偶然性,尤其像射击项目,你有可能拿到金牌,也有可能发挥不佳,高水平选手在奥运会赛场的角逐中,什么结果都不意外。整体来看,肖昊鹏认为杜丽的表现比较正常,尤其是资格赛的成绩还平了奥运会纪录,并不失常。“你不能指望杜丽每次都打出最高水平,今天你可能打得好,也可能打得不好,别人打得好,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肖昊鹏这样看待比赛结果。

  肖昊鹏个人认为,杜丽是个十分坚强的人,尽管赛后很失意,他仍然相信杜丽能够很快调整心态,适应下一个项目的比赛。他说:“杜丽既然能在上届雅典奥运会顶住压力拿到金牌,而且她的资格赛打得也很好,我们相信她是很坚强的。”从技术上说,肖昊鹏认为瞄点出了问题,瞄点既可能是人为因素,也可能是枪的因素。

  几天后,杜丽还将冲击女子步枪三姿的金牌,肖昊鹏对她仍抱有希望:“杜丽不会那么脆弱,她有不服输的个性,我相信她会尽快调整心态和状态,很好地面对下面的比赛。尽管这个项目是她的兼项,但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她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我对她还是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肖昊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