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幕后的精彩点滴(组图)

  主持人:我们可以说点火仪式是非常圆满。您觉得我们今天的开幕式是不是也是非常圆满?

  张艺谋:我觉得非常圆满,其实也是意料中的圆满。我们所有的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一直在希望老天爷保有我们,天佑中华,能有今天晚上这个结果,我自己觉得这个目的达到了,这个结果确实很圆满。我觉得这个圆满不是我们哪一个人,今天晚上谁最吸引世界的目光?是中国。

  主持人:中国今天是全世界的焦点。

  张艺谋:所以今天是我们中国人的成功、中国人的胜利。

  记者:这首歌和其他奥运歌曲比起来稍微有点离经叛道二位怎么看?

  刘欢:这首歌是没有以往的奥运歌曲那么激昂,它显得更加平和安详,但这就是我们希望向世界传达的--我们希望世界和平,我们希望整个世界在一个祥和的氛围中。

  莎拉:我第一看到这首歌的词曲的时候就感到深深震撼,她如此简单,却表达了如此美好的意境。它让我感觉很纯洁、很完美。

主持人:怎么想到邀请一个五岁的小女孩跟你坐在一起演奏?

  郎朗:因为星光是讲的未来。还有一个放风筝的小女孩在天上飞,向全世界的观众说欢迎你。这很自然流露出下一代中国小朋友对世界和平的向往,也是作为我们东道主欢迎宾客,是非常好的想法。我觉得通过钢琴带出来也是很有意义的。

  主持人:据我所知在彩排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来演奏,并没有这个小女孩?

  郎朗:没有,彩排的时候小女孩一直在。所以很不容易。

  主持人:我觉得你在弹奏的过程中一定有一种梦想实现的感觉?

  郎朗:对,今天是一种圆梦的感觉,对我本人也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知道开幕式经历了四次带妆彩排,您回顾一下这四次是否还历历在目?您觉得每一次彩排之后我们都做了哪些改善?

  王宁:彩排做了四次,有一次不带观众的,剩下三次是带观众的。第一次在7月16日,我们自己做了一次内部的审查彩排。今天的成功和我们做了几次预演和彩排有很大的关系,为我们打下了很大的基础。我们在每一次彩排都发现了很大的问题,也做了很多的调整。今天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些幕后的消息就是,在7月16日做了第一次大的彩排以后,我们对一些重要的节目作出了重大的调整。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三个字《我和你》。现在我们知道了,《我和你》已经不是开幕式主题歌的名字了,现在开幕式主题歌改名叫什么?

  陈其钢:还是叫《我和你》。原来的名字叫《永远一家人》。

  主持人:说起《我和你》,大家可能会自然的连到汉城奥运会的《手拉手》。您觉得比起《手拉手》,咱们的《我和你》怎么样?

  陈其钢:这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们搞创作的人不能界定创作本身的质量如何。就像你自己生一个孩子,你说这个孩子聪明不聪明,漂亮不漂亮,自己看不清楚,这需要时间,也需要客观的评价。
我们自己很难评价。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陈其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