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阳奥运经济现蝴蝶效应 奥运衫火爆的哥生意忙

  “吃”进嘴里“穿”在身上 奥运经济现蝴蝶效应

  “奥运盛宴”已拉开序幕。8月10日,记者走访发现,沈阳满城尽吹奥运风,奥运经济带来的蝴蝶效应已初在沈阳各商家显现。

  超市啤酒零食卖得快

  “与奥运同庆,买满120元立减12元参加抽奖”、“满38元即可参加抽奖”……10日,记者在沈城几大超市门口看到,各大卖场为搭乘上“奥运”这趟快车都纷纷贴出了种种条幅,欲从奥运经济中分一杯羹。

  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各大小超市也把薯片、啤酒、饮料等零食摆放在了显眼位置。“仅这几天,超市内的零食销售都出现了增长,增长幅度在10%—20%,尤以小零食的增长最为明显。”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说。

  “奥运衫”销售异常走俏

  记者注意到,在沈城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印着“I LOVE CHINA”的T恤,足见沈阳人对北京奥运的极大热情,卖T恤的商贩看好奥运市场,这种爱国氛围浓厚的T恤需求量特别大,搭配着一些小国旗、贴纸出售,能够赚上一笔。

  一些市民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不忘挑件运动服,把奥运气氛“穿”在身上。在各大百货卖场,运动系列服饰几乎都推出了奥运纪念款,打出促销牌。记者发现奥运元素成为当下服饰的“流行色”,各大服装品牌几乎都推出了纪念款,而这些服装也成为今季最抢手的款式。不少知名运动品牌还推出了奥运T恤,营业员表示,这类奥运衫销售情况特别好,许多款式已经卖完了。

  KTV包房变身“奥运直播间”

  沈城各大KTV也积极“迎战”奥运,记者了解到,为了迎合客人的多重要求,各个包房都可以收看到奥运会比赛。一位客服人员说:“从开幕式那天开始,预订包房的人已络绎不绝,包房预订量超过了平时,赶上有重要比赛还会掀起一个小高潮。”

  记者从一连锁KTV了解到,各包间都可以满足客人观赏比赛和K歌的双重要求。据工作人员介绍,客人只需告知想唱歌还是想看直播,工作人员随时都可以帮忙切换,包间的液晶屏效果很好。

  的哥的姐生意多了近两成

  出租车司机奥运会期间面临着巨大“挑战”,司机老张不无压力地说:“八月是旅游的旺季,生意比平时好,再加上今年咱沈阳还举办奥足赛,看比赛打车的人也多起来,生意比平时多了近两成。但奥足赛从礼仪、外语、交通规则方面都有更严格细致的规定,想赚足这份钱还得处处注意才行。”

  情况也有例外的时候,奥运会开幕那天,由于路人稀少,大街上来来回回的出租车,绝大部分都是空车。张师傅称,“大伙都回家看开幕式了,生意比往日下降40%,不少出租司机给自己放了假。”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出租车都打开了车载收音机,通过听广播来了解奥运会。“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出租车里不时传出奥运主题曲,一些出租车还不忘打扮一番,车头前都红旗飘飘,奥运氛围十分浓烈。本报记者 高薇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