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启南谈卫冕失利 承认比赛时“懵”了(图)

  8月11日,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得主、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获得银牌,卫冕失利。印度选手宾德拉获得该项目金牌。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发挥不稳定,仅获得银牌。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赛前的心理很紧张很焦虑,而比赛时却“懵”了。

  赛后,朱启南对着镜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散”,他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这个字来形容。
他表示自己在准备的时候还稍微有点紧张,但是比赛的时候紧张感没了,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当时不知怎么回事突然间就懵了。紧张感一消失自己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所以打的很散,不集中。

  至于自己卫冕失利,朱启南表示在比赛中的技术动作上没什么问题,主要还是在于机会没有把握住。“比如像资格赛,前四组表现非常……然后后面的机会自己却让它溜走了,”失利后的朱启南一脸郁闷。

  朱启南坦言,自己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要比四年前雅典之旅困难得多。“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的,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更强烈,这样困难就变得更大,”朱启南表示。自己今天在比赛之前相当长的时间处于一种非常忧虑、焦虑的复杂心理。

  “换句话说,今天打成这样也是一种成功,自己没有失败,”朱启南说,经受过了这段时间的折磨,有勇气站在赛场上,就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