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看望50名地震灾区青少年(图)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政务参赞梁才德、领事部主任高书萍女士、文化参赞刘文卿等与师生合影
  《欧洲万事达报》特约记者陈艺捷采访中国灾区青少年:刘一姗和赵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报》报道,8月9下午4点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张春祥大使、政务参赞梁才德、文化参赞刘文卿、领事部主任高书萍等前往距布达佩斯一百五十公里处的巴拉顿湖畔风景秀丽的赞卡青少年活动中心看望中国四川受灾地区的50名青少年。

  张春祥大使见到孩子们的第一句话是:孩子们,你们好!这两天在这里玩得开心吗?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很好,非常开心,谢谢大使!我们还写了日记,并和外国小朋友们交流学习英语,我们还去游泳,下雨的时候我们在房间里学习做手工、学习跳舞等等。


  大使说,只要你们开心就好了,匈牙利政府就是希望你们来这里换个环境调理心理,与外国小朋友的交流,达到让你们开心的目的!

  匈牙利华人环宇公司总经理林盛琴女士还为孩子们带来四川家乡风味的慰问食品,钻石传媒为孩子们带去鱼罐头,欧洲万事达传媒带给每位领队、老师一人一本中、匈、英文对照的旅游手册,使老师们能够利用此书更好的与匈方学习交流,同时也给孩子们带去一些学习用品。

  领队孙玲女士告诉大家,张大使非常的关心我们,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关心我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谢谢大家,孩子们用合唱《北京欢迎你》来感谢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孩子们从内心发出的歌声,感动在场的所有来宾。

  张大使还专门在学生宿舍参观,每间宿舍住六个学生,学生把他们这两天做好的手工作品展现在张大使眼前,大使拿起一个孩子们制作的手工泥制大象在手上非常认真的看了又看,赞扬说太好了太逼真了,孩子们听到大使的赞扬非常高兴。

  记者采访了张大使与夫人,大使夫人说她非常喜欢这些孩子。大使告诉我们8月15号孩子们将到布达佩斯继续疗养,到时我们会安排一些活动来欢迎他们,现在我感觉孩子们精神好多了,压抑少了,很愉快了。

  《欧洲万事达报》十三岁的特约小记者陈艺捷采访了地震灾区的学生刘一姗与赵宇,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来到这里很快乐,刚开始不是太习惯,因为我们四川爱吃辣椒,菜以辣为主,这里的匈餐很少吃到辣的菜,在饮食方面开始有些不适应,现在好多了慢慢适应了。(文/宋聚芳摄影/陈雷)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