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开幕式微笑天使林妙可:长大不当明星做医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很多观众都被那个“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深深打动。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响起,柔美的旋律、清脆的童音和甜美的笑容,让每个中国人为之动容,更让世界铭记住中国的笑容。

  昨天,这位“歌唱祖国”的奥运小天使林妙可及其父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9岁的林妙可一点都不怯生,她表示自己是从6月份开始才参加这个节目的集中培训,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她“一点不紧张就是特兴奋”。谈到梦想,林妙可坦言最想当医生,“以后所有教过我的老师都可以免费看病。


  拍宣传片让张艺谋眼亮

  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更要经过激烈的竞争。据悉,竞争演唱《歌唱祖国》这个环节并参加过试音的小演员就多达几千人。那么林妙可究竟是凭什么打动了张艺谋,最终脱颖而出的呢?

  林妙可的母亲刘女士透露,女儿进入张艺谋的法眼纯粹巧合。“因为林妙可参加过一部奥运宣传片的拍摄,张艺谋导演有一次在看这个片子时,觉得里面的小女孩很特别。4月,我们接到了奥运会相关部门的电话,通知带女儿去试音。”

  面试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林爸爸说,6月初他们再次接到了有关部门的电话,被要求第二次去试声,并接受有关课程的培训,“培训的课程只有孩子知道,家长都不能入内。”

  每句歌词的笑容不一样

  对于秘密培训的内容,林妙可一点都不隐瞒。她透露过程很简单,“就是老师教我们唱歌。我们都很喜欢教我们的老师,非常和蔼,所以大家都学得非常快。”至于培训最后的考核,林妈妈说,“培训后的考核环节家长是可以进去的。主要就是让孩子们唱《歌唱祖国》。先是三个小孩合唱,最后是每个小孩单独唱。”

  记者了解到,林妙可参加这个环节的演出,绝不是单单唱好歌这么简单。林妈妈说:“演出时,我看她有时笑得特别甜,有时却没笑。结束后我问她,她才告诉我有这么个要求,就是唱到"五星红旗"时,要笑得灿烂;但在唱"越过高山"时,就不要笑。”

  经过培训,爱笑的林妙可最令张艺谋导演满意。于是7月初,她被通知去鸟巢参加排练。不过林爸爸透露,林妙可真正的在鸟巢参加彩排的次数也不多,一共才几次。“8月8日晚上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她妈妈迫不及待地按下早已架设好的摄像机按钮,我就拿着相机,时刻准备抓拍女儿表演的瞬间,20:06分,歌声响起。”他笑言自己现在都成了“星爸”了,“妙可的演唱还没结束,我和爱人的手机就被打爆了,不少亲戚朋友发来短信、打电话祝贺。”

  “演出前不紧张就兴奋”

  林妙可演唱《歌唱祖国》这个环节,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唯一一个童声演唱,并且还是引领国旗入场的背景音乐,如此重大的使命,再加上要面对全球数十亿的目光,即使成年人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但电话那头的林妙可却表示:“我一点也不紧张,也不害怕。开幕式开始前,我就是特兴奋。”

  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害怕。林妙可的回答直率得可爱:“因为我平时爱跳舞,参加演出也很多,所以不害怕。”不过,林妙可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件小窘事,“奥运会前,我还没学过这首歌,一开始导演叔叔让我唱时,我和其他歌搞混了,结果就唱成另一首了。”记者问林妙可笑得这么灿烂,是不是自己平时照镜子练过?林妙可否认:“没有练过,我从小就爱笑。”

  开幕式后,林妙可成为了众人的焦点。不过,可爱的林妙可未来的愿望并不是当明星,而是成为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我如果做医生的话,那教过我的老师,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的老师,都可以免费来看病。”

  花絮

  “她镜头感很强,爱笑又天真”

  6岁起就开始拍广告,9岁的林妙可在圈内有些名气。因为拍摄奥运会的宣传片,她被张艺谋导演看中,进入面试。为了开幕式上不到3分钟的演出,她准备了一年多。

  去年6月,林妙可和另外两名孩子一起开始接受声音培训。今年6月28日是开闭幕式导演检查培训成果的一天,林妙可和另两名小朋友一起站在几十名评委和4台摄像机中间,老师问“谁先唱”,站在中间的妙可用大拇指指了指右手边的小朋友,这一举动逗得评委哈哈大笑,她也因此暂时胜出。

  本以为参演已确定,没想到后面的练习中,又有一名学唱京剧的小朋友加入了参选的队伍。7月16日是“鸟巢”进行第一次焰火试燃放,可是林妙可并没有接到参演的通知,林妈妈回忆当时说,“那天没叫我们,我们想肯定被刷掉了。那一晚,彻夜难眠。”但很快林妙可就收到了通知,最后两次的彩排,她很顺利地走台、试唱,那个和她一起试练的小朋友却再没有出现过。

  “她说她自己是人来疯。”林爸爸说。他笑言,孩子这样的性格可能得益于自己的摄影记者工作,“她镜头感很强,而且性格很好,又爱笑,保持着童真,这可能是导演最需要的。”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妙可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