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飞翔在绿茵场上的天使:克里斯蒂安妮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蔡拥军)秀气的马尾灵动飘逸,秀美的身姿飒爽飘飞,巴西女足11号前锋克里斯蒂安妮今天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恰如一位绿茵场上的天使,执掌着胜利的魔杖。头顶脚踢,再加上那记精妙绝伦的倒钩,克里斯蒂安妮不仅在今天巴西队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成为绝对的主宰,更是用她美妙精湛的球艺诠释了巴西桑巴足球的魅力。


  克里斯蒂安妮1985年5月15日出生于巴西的奥萨斯库,自年幼时就时常随两个哥哥一起在街头踢球戏耍。当大哥因为生计被迫放弃足球而去工作时,身为小妹妹的她已经展露出令人赞叹的足球天赋。15岁时,她就已经首次穿上了印有巴西国家队标志的球衣,在U19女足世界杯的征战完成了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2003年,在巴西女足成功卫冕南美冠军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利用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此后,她不仅很快顺利地在国家队中获得了主力位置,更逐渐成为当今女子足坛最为优秀的射手之一。

  克里斯蒂安妮速度快、脚法好,能在任何位置完成射门,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曾经这样评价她:“在场上只要有一刻没有看住她,人们就要为此付出代价。”尤其是她与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的搭档,更堪称女子足坛最为珠联璧合的组合,“我和玛塔总是心有灵犀,一个人拿到球,另外一个人就知道去哪里接应,然后完成射门,得分。”

  尽管如今巴西女足的“一姐”非玛塔莫属,但克里斯蒂安妮的作用同样无人可以替代。特别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在巴西队先失一球并且玛塔发挥平平的情况下,正是克里斯蒂安妮的帽子戏法,才帮助巴西队最终获胜。赛后,巴西队主帅巴塞洛斯对克里斯蒂安妮赞不绝口,“在玛塔被严密盯防的情况下,克里斯蒂安妮能够挺身而出,她的表现真令我感到高兴!”而玛塔也认为,“克里斯蒂安妮的入球不仅对她个人、而且对我们整个球队,都非常非常重要!”

  克里斯蒂安妮最崇拜的球星是罗纳尔多。“我曾经有过一个机会和他合影,但却没有机会和他交谈,”克里斯蒂安妮在雅典奥运会后透露说,“我本想能够戴上奥运会的金牌拍张照片,然后也许就有了去找罗纳尔多交谈的话题”,但遗憾的是,她尽管获得了雅典奥运会最佳射手的称号,但却未能帮助巴西队摘取金牌。四年后的今天,克里斯蒂安妮用自己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队以头名身份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自己也再度挤入射手榜前列。如今已经大腹便便黯然失色的罗纳尔多也许已经不再令克里斯蒂安妮着迷,但想必她夺取奥运会金牌的梦想,依然坚定而执著。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克里斯蒂 | 玛塔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