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体坛热点:七嘴八舌话殷剑

  新华网青岛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 荣娇娇 徐冰)苗条的身材,矫健的身手,青岛奥帆赛场,29岁的中国选手殷剑连续3轮领跑女子帆板的比赛,并在4轮后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的首位,显示出超强的实力,观众喜欢她,对手欣赏她。


  对手评殷剑

  比赛中紧紧咬着殷剑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茜卡·克里斯普赛后说:“殷剑真是太棒了,她应该获得第一,她是一个很有力的竞争者。”目前,克里斯普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

  来自挪威的扬尼克·斯塔尔斯特伦在世界大赛中多次与殷剑相会,对这位中国对手也比较了解。她说:“她的速度非常快,体能充沛,她可能是所有选手里面训练最刻苦的。小风天她是最强的,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她肯定会得金牌。”

  她说,由于语言的关系,她和殷剑之间直接的交流并不多,但她看到,殷剑在平时“总是非常快乐”。

  教练论爱徒

  在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看来,殷剑具有经验优势和拼搏精神,技术上也和欧美队员差距不大,“她今天发挥得很好,会对中国帆船帆板队全体队员起到鼓舞的作用”。

  奥帆赛开赛前,记者一直未能采访到殷剑。11日女板首日战罢,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的殷剑面对众多记者的围追堵截,显得异常冷静,一丝不苟地忙着冲洗、整理比赛器具。

  中国队教练蒋琛说:“殷剑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帆板比赛强手如林,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最重要”。

  母亲夸爱女

  殷剑自幼生长在四川西昌的邛海湖畔,水感和平衡感非常好。2001年入选国家队后,她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银牌,这也是中国队自1992年张小冬获得奥运会帆板亚军后第二次摘银。

  能成为一名世界级的运动员,坚强是必备的品格。有记者采访殷剑母亲,她说女儿小时候特别懂事,3岁时就跟着她到菜市场卖菜,“每次都是自己走,从不要我抱一下”。

  长大后,“特别能吃苦”成了家长、教练和队员对殷剑最多的评价。好强的殷剑在训练中常常进入忘我境界,往往训练已经结束了,她还在海面上继续练着。

  我们有理由期待,殷剑能继续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圆梦奥运。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