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运悄然改变市民生活 影迷网虫回归做宅男宅女

  相关报道

  单位断网急死体育迷员工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天啊,我们单位上班时间竟然将网络断掉了,这怎么办啊,那么多球赛,都看不成!”昨日,在白云区机场路一家大型国企工作的小钱向记者反映。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已经有几个国企采取了此类断网措施,这一举措可急死了不少球迷员工,只好一下班便一溜烟跑回家打开电视机,利用晚上赶加“奥运班”。

  单位断网只好回家补课

  小钱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标准的体育迷。奥运一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时刻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因其单位没有电视,他便打算随时上网关注赛程。不料,单位竟在奥运开幕前一日告知员工:为确保奥运期间的公司网络信息安全,要采取断网的管理和技术措施!

  小钱一听,霎时蒙了,“我们又不是机密部门,也不属公安系统,平时都可以上,奥运期间上外网怎么就会不安全呢,真搞不明白。”得知信息后,他们几个员工顿感不忿,便找领导询问,却只被告知这个原因后,单位网络就按原计划断了。“我一开始是愤怒、不解,然后是无奈,接着是无聊、持续无聊。”小钱说,他个人觉得单位此举没有必要,有点“草木皆兵”了,既破坏眼下奥运的喜悦气氛,又影响工作心情,完全是弊大于利。

  不过,小钱也表示,领导有领导的难处,也许是为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在没有更好办法的情况下才出此下策,“员工现在可以理解,但很无奈!”小钱说,有同事特意休年假在家看比赛,但他今年去了趟北方旅游,已无法再请到年假,为了弥补错过赛事的遗憾,他只好提前和休假在家的同事、单位可看比赛的朋友打好招呼,让他们用手机随时告知比赛进展。下班时间一到,他就赶紧一溜烟跑回家,打开电视机赶加“奥运班”。

  断了又开拗不过员工

  阿为在某邮政系统下的一个部门工作,8月8日,他也遭遇了与小钱一样的境况。“那天下午就断了网,不过我们都提早下班回家看开幕式了,周末看了两天,周一回来连网都上不了,大家都‘顶唔顺’,便凑在一起集体向领导诉苦。”最后,单位拗不过员工,终于作出让步:重新开通网络。“得知这个好消息,我们都高兴地拥抱了起来,有网络就有即时视频啊!”

  但为了不影响工作,阿为仍然要克制自己的观赛热情,只能利用领导不在的空闲,偶尔偷瞄下网络视频,“中午休息就好了,大家聚在一起开心地看,上班时间还是得留意下领导脸色,不能太过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伯 | 郭柯堂 | 方智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