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温来袭 > 高温来袭消息

高考过后南京留学市场升温 专家提醒不要跟风

  高考的热浪刚刚退去,留学的热潮接踵涌来。记者近日走访南京后发现,留学市场这些天一直温度居高不下,不少工薪家庭的子女也加入“留学一族”。面对这股“留洋热”,有关留学专家提醒家长和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和学生的个人发展需求,理智地选择出国之路。


  留学成了“候补志愿”

  南京新通国际留学机构的接待室里,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小苏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她的特征分考得很好,但由于一门选测科目等级是C,只能与自己心仪的名牌高校“擦肩而过”。在国内就读和出国留学之间“徘徊”了许久,最终决定选择去美国读书。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首次实施新的高考方案,出现了不少像小苏这样的“高分C型”考生,其中一些人不甘心上一般高校,从而选择了出国留学。新通国际一位留学咨询顾问表示,这部分平时成绩不错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外相应名校,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深造,以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全球就业的竞争力。

  新通国际市场部经理陈宝君介绍说,越来越多的考生把留学当作“候补志愿”,所以咨询高峰集中在7月份。目前高考考生申请院校最多的是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国,留学费用每年为20-25万元。

  送子女留学要量力而行

  小舟来自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并且还贷了一部分款,准备送他去新加坡留学。小舟父母告诉记者:“在我们看来,送孩子出国留学不是消费,而是一项教育投资。”

  南京启德留学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走出国门早已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很多工薪家庭考虑到国内大学生就业压力日趋严峻,都盘算让孩子出去“镀金”,提高就业竞争力,从而出现了一股“平民留学风潮”。

  对于小舟这样的情况,启德留学机构的留学顾问建议,虽然适合工薪家庭的留学选择越来越多,但留学毕竟是一种高消费,家长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决定,量力而行。对于经济能力较差的家庭来说,没有必要东挪西借,这样孩子即使到了国外,也很难安心学习。国外大学提供给本科阶段学生的奖学金数量较少,若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以在国内读完本科以后申请奖学金,在有一定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再到国外去攻读硕士阶段的课程。

  出国留学莫入认识误区

  “我们在接受咨询时,发现不少人对留学存在着认识误区。”南京澳际留学机构的留学顾问李小姐告诉记者。

  误区一是到国外就能学好外语。很多家长认为,将孩子放到一个英语生活学习环境中就能学好英语,其实这并不适用所有的孩子。有些孩子纯粹是想要逃避高考落榜而选择留学,他们的学习自觉性很差,英语能力很差,缺少求知欲,这样的孩子即使到了留学国家也读不好书。

  误区二是外国文凭好混。实际上,国外教育体制宽进严出,对国外留学生而言,要想获得文凭,往往需付出更多汗水。国外一些学校的毕业率仅为60%,有些留学生因频频被“卡”,一读就是七八年,既费钱也费时。

  误区三是好就业。“拿到洋文凭就能在国外轻松就业,就算回国也能找到好工作。”事实上,目前很多国家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而国内,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也不再盲目崇拜“洋文凭”,招聘人才时重文凭更重能力。这导致近年来一些“海归”回国后找不到工作,成了在家待业的“海待”。

  李小姐同时建议,为了入学后更有保障,学生和家长应该选择有正规资质的留学公司办理出国留学事宜,选学校,要选择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再就是选择自己接触过或感兴趣的专业就读。

  (本报见习记者 伍巧玲 李月宁 本报记者 陈晓春)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