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小鹏夺金母亲心疼儿子 童年多是在体操房度过的

在中国队获得冠军后李小鹏母亲高兴地挥舞国旗。记者张沫摄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鹏昊)电视里的李小鹏和队友站在一起,微笑着向观众致意,电视前的李妈妈高唱国歌,潸然泪下。昨天上午9点多,一周前从长沙来到北京的李妈妈,身穿一袭红色连衣裙早早地来到了李宁公司展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比赛。

  “出门前我刚跟小鹏通了一个电话,只让他好好加油,说多了他会紧张,他的脚伤已经好了,我对他有信心。”因为比赛一夜未眠的李妈妈自信地说。
因怕李小鹏有压力,李妈妈放弃了到现场观看比赛的想法。比赛开始后,李妈妈的双手始终紧扣在一起,她说她紧张。

  前三项的比赛,李小鹏均未出场,但每当中国队员做出一套高质量的动作,李妈妈都会轻轻击掌,露出甜美的笑容。“孩子们训练都很辛苦,我们都是亲如一家。”比赛间歇,电视上出现李小鹏的画面,李妈妈身体前倾,紧盯着儿子的一举一动。双杠比赛中,李小鹏的精彩表现引起了展厅内的观众一片欢呼。李妈妈却面露伤感,因为李小鹏手臂受伤流血了。

  当中国队最后一项比赛单杠结束、邹凯双脚如钉子般扎在地上,中国队无可争议地夺冠后,李妈妈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激动,两行热泪瞬间夺眶而出,第一时间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用长沙话亲切地呼喊着儿子的小名:“鹏鹏?听得到吗?我是妈妈……”

  颁奖仪式开始前,李妈妈从包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面国旗。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她,与大家击掌庆祝。看到小伙子们登上领奖台,李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并带领着展厅的观众高唱国歌。

  电视中的李小鹏站在领奖台上,他含着泪微笑地望着镜头。“你们看到的只是他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光芒,但没有看到他付出的一切,他没有童年、少年、青年,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体操房度过的。”望着身挂金牌的李小鹏,李妈妈再次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