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前奥运冠军栾菊杰:我是中国人 第一场一定要赢

  栾菊杰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决赛前试剑。新华社发

  新华网消息(陈涛)1984年8月3日,栾菊杰获得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比赛金牌,她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击剑比赛中获得金牌的亚洲人。24年,弹指一挥间,栾菊杰已步入五旬。2008年8月,年满50的栾菊杰再次披上战袍,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比赛,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2008年8月11日,栾菊杰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的女子花剑个人1/16决赛中不敌匈牙利选手穆罕默德·艾达,止步于1/16决赛。但是,击剑馆里的所有观众都站起来为她鼓掌,并有节奏地呼喊着栾菊杰的名字。栾菊杰也许并不是加拿大代表团最好的运动员,但她得到的掌声和欢呼却比任何人都要多。

  8月13日中午,栾菊杰接受腾讯网的邀请,和网友面对面地进行交谈,讲述了她那不平凡的体育人生故事以及比赛的一些情况。

栾菊杰在访谈间合影

  我是中国人 所以第一场我一定要赢

  主持人:但第一场大比分就胜了。

  栾菊杰:

  第一场我胜了,昨天被采访的时候说,你这个人很奇怪,第一场赢了,你哭了,第二场输了,你又笑了。我被感动了,我出场的时候,观众都在叫我,为我加油,我就是中国人。我就想一定要赢,后面这场输赢对我都不重要了,但我第一场要赢。所以我就一定要把它拼下来。

  当时赢的时候我很激动,我很感动,我感谢所有观众这么支持我。
我真的是很激动,我流泪了。后面一场,我也去拼了,当时我输了,我觉得我也输的很爽,我也输得很开心,因为我尽力了。不管怎么样,我享受这个过程,一路走下来了。当时我觉得只要在这个运动场上,不要人家感觉我像一个50岁的老太婆,只要让所有观众知道,不要让他们失望,让我知道栾菊杰依然年轻,我就足以够了。我今天站在这儿,可能下面再打两场也依然没有问题。

  栾菊杰感动了所有中国人同时也给中国击剑带来好运气

  主持人:栾菊杰这个名字感动了所有中国人,同时也给中国击剑带来了很好的运气,昨天晚上,仲满是继您之后24年又取得了一枚金牌。昨天在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他,你看到了栾菊杰吗?他说“看到了,但是有点不好意思说话”。记者问他你们照相了吗?他说“照了,就因为跟她照相,才有这么好的运气拿到昨天晚上得金牌。”

  栾菊杰:

  我说你们放松放松,好好打,我说这个比赛就是这样,要战胜对手,首先要战胜自己。中国开始的前三天不太好,我说这个比赛都是这样,有时候希望越大,失望越多,我说这个东西,你还有三个个人,四个团体,好戏都会在后面的。我说中国击剑这么多年来,大家这么努力,开花已经开了,该有结果的时候了。中国人讲,东方不亮西方亮。我说该开花,该结果的时候,花一朵一朵,我一直都是这样讲。昨天我还给他们讲,我说怎么样了,他说进前四了,决赛的时候,是8:6落后,我说让我先看完,他们说不行,先做节目。

  当时我在做直播,我也非常激动,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等到二十年以后,以前都是零的突破,我不希望是一的突破,终于突破了。当时我也很激动,中国击剑的光荣,毕竟也是江苏人,真的祝福中国击剑。完了以后我给中国领队打了电话,毕竟自己是中国人,一直在期待这个突破,这个突破我自己在现场,在祖国奥运会这个舞台上,我觉得这个意义更大。

  主持人:仲满也觉得,您给也他带来了好运。

  栾菊杰:

  希望是这样。

  主持人:他自己也说沾了喜气。

  栾菊杰:

  不过跟他自己努力也有关系,只要是中国人都可以,哪一个剑种都不一样,只要自己得了就可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