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学生报名当兵 尽量保证专业能对口

  昨天,是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兵役登记”的第一天。由于国家出台了对应届毕业生从军的四个优先政策,全市出现大学生兵役登记热潮,他们纷纷来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武装部填写《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随时听从武装部的召唤,参加10月份举行的征兵报名。
市征兵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市征兵办的咨询电话,昨天一早就响个不停,咨询者大多是大中专毕业生本人和他们的父母。

  现在只是“兵役登记”

  面对“四优先”政策的出台,不少家长想把儿子送到部队去锻炼。由于儿子大学才毕业,有的到外地去旅游,有的到外地去找工作,面对“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9月5日结束”的要求,他们十分着急。“儿子本人不在家,怎么去报名?”不少家长提出了类似的提问。

  市征兵办有关人士解释说,家长可以代劳。因为,从即日起到9月5日结束的,只是“兵役登记”,而不是征兵报名工作的开始。因此,可请家长代填《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填完表后,表要拿回学校盖章,作在校期间表现和文化程度鉴定。

  他说,现在填表的目的:一是让兵役机关掌握有多少应届大学生愿意当兵的意愿。二是待冬季征兵开始时,好提前通知已填表的大学生报名。

  学历高者优先入伍

  家住渝中区大坪街道的郭继云是重庆竞技运动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专生。昨天一大早,他就打电话到市征兵办询问:如果区武装部分配给街道的名额有限,而他们街道想当兵的本科生人数又多,他这个大专生争不争得赢本科生?

  市征兵办回答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上级兵役机关将从其它街道调剂名额过来,尽可能保证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多的街道和乡镇。如果调整有困难,应当优先批准学历高的毕业生入伍。

  尽量考虑专业对口

  “优先考虑文化程度高的应届毕业生到部队当兵,其目的是提高部队兵源质量。”市征兵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国防现代化的推进,需要一大批有专业技能的大中专毕业生到部队服役。因此,地方在安排兵员去向时,县级兵役机关将根据学历、专长、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到了部队后,部队也将按他们的所学专业、个人特长,优先按排他们到合适岗位上去,尽量保证专业对口。(记者黄显章实习生 李国平)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