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市长张剑飞赴京考察跨国企业

  8月10日-12日,长沙市市长张剑飞专程赴京考察调研,并就两型社会建设与跨国企业新机会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张剑飞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抢抓机遇,积极参与跨国企业合作项目,全力培育支柱产业,为加快实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新跨越作出新贡献。
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李球,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罗社辉,副主任郭力夫和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青随同考察调研。

  张剑飞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考察了NEC(中国)有限公司、清华同方股份公司、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索尼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和三星(中国)有限公司等,张剑飞分别与NEC全球副总裁金子肇、清华同方股份公司副总裁张宇宙、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井伸二、索尼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志强和三星(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哲禧亲切会晤,认真了解各跨国企业的科研、生产经营和战略投资情况。张剑飞热情邀请各跨国企业总裁参加10月28日在长沙举行的跨国企业高峰论坛,并就各跨国企业在长沙的投资方向进行了探讨。各跨国企业总裁在感谢张市长邀请的同时纷纷表示:张剑飞一行的考察让他们增加了对长沙的印象,长沙市是他们未来中部战略投资的重点区域。

  张剑飞在讲话中对跨国集团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我市两型社会的建设非常重视,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事关两型社会建设的步伐,全市负责招商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把跨国企业的联系网络化,经常化。要站在全局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共识。要充分认识到,与各跨国企业合作是增强我市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的重大举措。积极参与与各跨国企业合作,有利于我市培育高新技术支柱产业,更好地推进长沙两型社会发展;有利于我市更好地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升级。

  张剑飞指出,要明确任务、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全力支持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争取跨国企业配套项目,支持两型社会建设,努力打造跨国企业生产基地和国际工业转包生产基地。要明确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定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落实配套政策措施。要建立推进参与跨国企业研发中心项目工作的强有力的领导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调度制度。

  当前,要抓紧做好与各跨国企业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相关配套工作,力争列入各跨国企业的战略投资规划。要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要求,做好建设跨国企业研发中心的规划、选址、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确保跨国企业生产基地的建设有序推进。

  在考察期间,张剑飞拜访了人民日报社副总编陈俊宏,并与人民日报社经营办主任范永昌、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蒋秀生、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会展部主任卢大波就双方共同主办的跨国企业高峰(长沙)论坛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陈俊宏副总编对长沙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方面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