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海南澄迈:检察院欠款10余年 县委书记为网友追债

  2008年8月8日,网友“阿村”在(海南)澄迈县人民政府网《书记信访》栏目中发布了一题为《政府部门欠钱可以不还??》的帖子,称县检察院10几年前在他父母开的饭店里吃饭欠款就近10万元,现在还没有还清这笔欠款,请求县委书记杨思涛主持公道。
杨思涛在网上看到此贴后公开批示,要求县委督查室对此事认真核查。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在对这宗欠款核查后下午表示,将在本周内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政府部门欠钱可以不还??》

  2008年8月8日,网友“阿村”在澄迈县人民政府网《书记信访》栏目中发布了一题为《政府部门欠钱可以不还??》的帖子,该帖称其父亲在1992年——1997年间经营一家名为“东城昌隆酒家”的饭店,经营饭店的5年期间,县检察院在该饭店里吃饭的欠款就近10万元之多;饭店关闭后至今已10余年,检察院还没有还清这笔欠款,请求该县县委书记杨思涛主持公道。

  此帖一出,立刻引起了“下岗职工”、“红旗坡”、“见怪”、“小小的天空”等十余名网友跟帖,纷纷表示杨书记会为其主持公道。8月9日晚11时左右,一名为“多听少说”的网友回复该帖——“请县委督查室对此事认真核查,并形成调查报告报给我。请“阿村”放心,我会高度关注此事!”。网友“多听少说”就是澄迈县委书记扬思涛。8月12日晚10时左右,阿村在网上回帖表示——“县委督查室的工作人员昨天已来调查,感谢他们!”

  铁杆网友鼓足勇气网上信访

  8月13日上午,记者找到了阿村,听他讲诉了他的网上上访经历。阿村说自己名叫蔡甫兴,澄迈人。2007年在国外生活时,听家里朋友说家乡有个澄迈论坛特别好,于是他开始登陆该论坛,渐渐发现从这里通过网友们的各种帖子,能了解到家乡最新最全的信息,感觉特别亲切和真实,但从未想过要通过这个网络帮助自家解决什么问题。

  近期回到澄迈老家,得知家中的欠款仍然没有着落后萌发了上网信访的念头。

  “阿村”说,“其实一开始也特别矛盾,怕发了帖解决不了问题,反而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所以短短的一篇帖子改了写,写了改,最后写好又保存了好几天始终没敢发出来。直到最后在身边很多朋友的鼓励下,才终于决定发了帖。虽然一开始就听说了书记以往的工作作风,但对于这种网上信访还是心里没有底!”

  24个小时内收到县委书记答复

  但令“阿村”没有想到的是,帖子发出后不到24小时,就收到了杨书记的批示回复,并表示他会高度关注此事。“阿村”说帖子发出后自己就常常紧张地守候在电脑旁,随时查看有无新的变化,当他和家人在网上看到杨书记的亲自批复后,想起自己多年来苦苦等要欠款的不容易,母亲竟忍不住泪流满面,全家人抱成一团,感觉收回多年的欠款终于有了一线希望。

  8月11日下午3时左右,“阿村”就接到了县委督查室两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要到家中调查,全家人的心在那一刻才真正感觉安稳。县委督查室找他核实欠款一事后,怀着激动地心情,“阿村”回帖告知各位网友,称县委督查室的工作人员已与昨天前来调查,并对他们表示深深感谢。

  “真的特别感谢杨书记能如此为民办事,也特别庆幸有了这个网上信访方式,让我们这些普通民众有了与父母官们最快捷、直接的沟通平台,让我们有了问题、冤屈和建议都可以自由畅谈,再不会有事无处说,有苦无处诉。”最后谈到此次网上信访的最大感受,阿村如是说道。

  欠款单位表示本周内还清

  13日下午,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在县检察院调研时,要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事,将此事做为警风警德教育的契机。杨思涛说,这笔欠款发生在10几年前了,现在还没有还清。这件事情发生在别的单位,民众的关注度会低点,发生在公、检、法部门,民众就会将欠账与权力联系在一起。带着国徽等于带着公信力,欠钱不还,在老百姓心目中形象大打折扣。尽管这是历史问题,也值得反省。澄迈县人民检察院戴检察长当场表示,将于本周内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戴检察长告诉记者,这笔款项发生在1991年至1995年间,已经有10几年了,其间换了三届检察长。自己2006年底调来澄迈县当检察长后,债主并没来追过这笔欠款,也不知道有这笔欠款的存在。知道了这件事,立即进行了调查,确实还欠这个店81000元。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也得立即还清这笔款,不能因此而损害检察机关的形象。(赵仕芳)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思涛 | 杨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