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排球综合:男排3:2险胜日本 小组出线占有利位置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14日晚中国男排绝杀“亮剑”,3:2险胜老冤家日本队,在小组中占据有利出线位置。

  告别奥运会二十多年以后,中国男排此次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进入奥运会的比赛。
日本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2,中国男排排名第21位。近年中日两队交手记录平分秋色。

  北京奥运会男排12支队伍分成2个小组进行比赛,每个组6个队中,前四名进入前八。

  A组中,中国男排险胜委内瑞拉队后,要胜日本男排后方可有望出线。如果输掉此场比赛,接下来对阵美国队、意大利队,要想取胜难度极大。

  当晚20点开始比赛,开赛前两个多小时,观众就纷纷涌入首都体育馆。中国男排主场声势太强大,12000多观众的助威,震耳欲聋。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于大伟、接应袁志、二传焦帅首发。

  中国队开局并没有想象的紧张,袁志斜线扣杀、崔建军发球得分,全队进入状态快,第二暂停时中国队领先7分,日本队想在网上布防,苦于对手的重炮太强大。日本队在首局失误达12分,16号石岛雄介发球出界将比赛引入局点,日本队再出错:25:20。

  中国小伙在第二局继续发力。第二个暂停时,中国队领先2分。此局,中国队的各个点全盘活了,打出不少好球,队员很兴奋。中国队领先3分进入局点,眼看日本队差一分就追上,有经验的周建安要了暂停,抑制对方的反攻势头,袁志将比赛带入局点,于大伟在2号位发威:25:23。

  输了球的日本队并没有沉沦,第三局一改被动,加强对中国队主攻与接应的看管,重点盯人拦防。在中局一连斩下7分。中国队只要进攻就被对手拦死,自由人任琦的飞身救球很是悲壮。第四局:17:25。

  决胜局,周建安在第三、四局安排上场的新面孔副攻方颖超、老将主攻施海荣起到奇兵作用。2:3小比分落后,中国队长沈琼在4号位重杀,接着又是一个单人拦防,中国男排突然爆发出空前的力量。方颖超成为网上尖兵,9:8相持时,他的3号位近体快球与发球直接得分刺激了全队的斗志,中国队先后三个拦网完全将对手控制,14:10,方颖超4号位的绝杀,锁定胜局

  “必胜中国!中国必胜”的助威声中,中国队的小伙们抱在一起,激动得直叫。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中国队发挥了组队以来的最好水平,走出了先赢后输的多年怪圈。斗志打出来了,我在关键时候,大胆启用新面孔,让对手很不适应,这也是一个获胜的原因。”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还将与美国队、意大利队交战。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志 | 方颖超 | 沈琼 | 崔建军 | 于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