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继母脚踏三轮车带继子四处求医 三年唤醒植物人

  本报驻衡水记者李海菊 通讯员姜宁

  2002年4月,刘志霞带着14岁的女儿小娟与景县杜桥镇陈后坊村的李洪星结了婚。2005年4月27日,继子李良发生车祸,成了植物人。刘志霞对继子从没有放弃,擦屎端尿,求医问药,陪儿子说话,教儿子走路。
她以一颗大爱之心,终于用深深母爱叩开了儿子的嘴,拉开了儿子的腿。

  初进家门 继女给了个下马威

  2002年4月,刘志霞带着14岁的女儿小娟与陈后坊村的李洪星(妻子因病去世)结了婚。当时,李洪星的一双儿女一直被失去亲生母亲的悲痛所困扰。继母刘志霞的到来给两个原本心灵就受到严重创伤的孩子带来了巨大的震动。他们感情上无法接受,也难以容忍一个陌生女人突然来到自己家里取代亲生母亲的位置。当时21岁的儿子李良一直保持着沉默,而年仅14岁的女儿李英却想尽一切办法对继母进行排斥。

  刘志霞走进李家的第一天,小李英悄悄地拿上弹弓爬上房顶,把一块块石子射向刘志霞。在亲戚的再三劝说下,李英才罢手。刘志霞并没有责怪孩子,她同情孩子的不幸,理解孩子的感受,决心用真爱走进孩子的心灵。

  付出真爱 “刁难”继女终感化

  关爱李家孩子,刘志霞比亲生母亲还要细心,她宁可亏欠自己的女儿小娟,也绝不让李家儿女受一点儿委屈。李英和小娟同岁,刘志霞每次给她们买衣服,都是给李英买价格贵的,而给小娟买相对便宜的;每次做点儿好吃的,她总是把李英的碗盛得满满的;每次李英跟小娟发生争吵,她总是批评小娟。

  2003年,李英小学毕业升入初中,想去一所离家20多公里的私立寄宿学校就读,就把想法告诉了父亲,可李洪星思虑再三,就是无法向刘志霞开口。李洪星想,李英和小娟都升入了初中,小娟在乡中学就读,而李英去高学费的私立学校就读,这确实对小娟不公平。刘志霞了解到李英的想法后,做通了小娟的工作。就这样,李英高高兴兴地进入了私立学校学习。

  李英在学校寄宿,每月中旬刘志霞都要去学校看她一次,学校每月放一次假,也都是刘志霞把李英接回家。整整三年,刘志霞从未间断过。渐渐地,李英的脸上有了笑容。

  不离不弃 患难之际见真爱

  2003年,在刘志霞的张罗下,李良娶上了媳妇,第二年生了个女儿,一家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4月27日,李良发生车祸,住进了医院。由于头部受伤非常严重,术后的李良命保住了,却成了植物人。儿媳妇见李良真的成了“废人”,扔下几个月大的孩子走了。

  刘志霞身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了,她既要照顾伤病的李良、几个月大的孙女,还要忙地里的农活儿。晚上睡觉,她总是睡在李良和孙女中间,一会儿瞅瞅这个,一会儿瞅瞅那个;一会儿孙女哭了,一会儿李良拉了;给李良擦完屎、换上尿布,就给孙女喂奶。天刚蒙蒙亮,刘志霞便扛着农具下地了,忙完农活儿回到家里,要么给李良擦洗身子,要么一边抱着孙女做饭,一边陪没有意识的李良说说话,或者和丈夫一起架着李良到院子里“散步”。

  脚踏三轮 带着继子四处求医

  听说镇上一家诊所有个老中医,靠针灸治疗类似儿子的病效果很好,刘志霞就蹬着三轮车往返数公里拉着儿子前去治疗。听说县城一个老中医按摩治疗常年卧床的病人效果很好,她又蹬上三轮车往返近15公里带儿子去治疗。听说经常和无意识的人说说话,能够用亲情唤醒他的意识,她就经常抱着孙女坐在儿子身边把家里的事、外面的新鲜事,讲给儿子听。

  去年初夏的一天,躺在炕上的儿子腿突然动了一下,刘志霞目不转睛地盯着,儿子的腿又动了一下,眼睛也睁开了一点点,欣喜若狂的刘志霞大声呼喊儿子的名字,然而,儿子依然没有反应。

  心诚所致 母爱有声唤醒继子

  今年1月9日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刘志霞收拾完家务便抱着孙女坐在李良身边陪他说话:“儿啊,跟我念"一"。”“一。”刘志霞惊讶地望着李良那不太有神的双眼和抖动的双唇,说:“二。”儿子随即也说了出来。刘志霞指着李洪星问儿子:“他是谁?”“爸爸。”刘志霞指着自己问儿子:“我是谁?”“娘。”刘志霞抱着孙女问儿子:“这是谁?”“俺闺女。”刘志霞用颤抖的手抚摸着儿子的脸说:“儿啊,你可醒了。”

  此后,刘志霞一方面加强儿子的营养,一方面同丈夫一起强行对儿子进行体能训练。他们一人扛着儿子的一条臂膀,教儿子迈步。刘志霞发现儿子的左腿始终不会迈步,她犯愁了。几天后,她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把儿子不会迈步的腿用绳子绑在自己腿上,带着他迈步。一个月后,李良便能拄着双拐自己走路了。今年春天,李良终于扔掉了双拐,他不仅生活上能够自理,还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儿和家务。

  儿子开口 “俺娘最疼俺”,“俺最疼俺娘”

  “你们家谁最好啊?”

  “俺娘。”

  “你娘最疼谁啊?”

  “俺。”

  “等你病好了,你最疼你们家谁啊?”

  “俺娘。”

  不管谁问,李良都是这样回答。这是渐渐康复了的李良(现在已恢复到十多岁孩子的智力)发自肺腑的话。

  在天津打工的李英和在青岛的小娟情同手足。李良的女儿上了镇上的幼儿园,刘志霞每天都是一边忙农活儿,一边骑着自行车往返近5公里接送孩子。两姐妹一商量,每人寄回来1000元钱,给刘志霞买了辆电动车。

  “让俺娘接电话”,李英经常打电话和刘志霞聊个没完。每次回家,她总是大包小包地给刘志霞买很多东西。晚上睡觉,李英天天挨着刘志霞。有人问李英:“这么大的姑娘,怎么跟小孩儿一样天天晚上抱着你娘的胳膊睡啊?”李英说:“挨着俺娘俺心里可踏实了。”

  说起刘志霞,陈后坊村的一位村民哽咽着说:“这么多年对继子李良始终不离不弃,亲生母亲能做到这样的又有几个?”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霞 | 李英 | 李良 | 李洪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