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旺角火灾源头无限期封闭 待业主修葺完毕再重开

  资料图:八月十日下午三时许,香港旺角嘉禾大厦的五级火被救熄,火警中两名消防员殉职,一名老妇死亡,另五十六人受伤。火警在当天九时许发生,焚烧了近六个小时。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发生五级大火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2楼以上楼层已陆续解封,但屋宇署已向法庭申请禁令,把酿成火警的阁楼及一楼无牌夜店无限期封闭,直至业主把灾场修葺完毕才能重开。

  屋宇署发言人表示,楼宇发生大火后,可能存在特别结构问题,较其它破坏原因需要更谨慎处理。
有关单位已通知肇事业主须聘用合资格的承建商,详细检查及化验单位结构,提供报告后再作维修,待工程完成会派员勘察,证明单位通过检测后才能解封。屋宇署强调,火警后已巡查视察嘉禾大厦,相信建筑物结构没有问题。

  资深结构工程师黄泽恩表示,用作起楼的石屎及钢筋若长时间受到火烧,在逾千度高温下可能出现石屎爆裂及钢筋融解情况,钢筋冷却后也会失去张力,最恶劣情况是只剩下七成受重能力,所以必须请特别承建商检测。一旦发现梁柱有问题,可增建钢板或柱子补充支撑能力。

  黄泽恩称,受灾楼层若不修葺,对上层单位存在一定危险,但屋宇署既然容许大厦解封,相信其主力墙柱没大问题,住户毋须担心。

  另外,嘉禾大厦业主立案法团晚上开会商讨恢复电力和赔偿问题。法团主席称,暂时没有联络上起火夜总会负责人,又指大厦公众地方有符合规格的防火设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封 | 黄泽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