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二炮某部技术干部成为香饽饽

  二炮某部组建之初,为短时间形成战斗力,他们摸索出一条培养骨干的路子,时间不长,一支专业技术干部队伍脱颖而出,先后完成多项革新项目,一解部队模拟装备操作训练燃眉之急。

  如今,随着该部各项建设逐渐步入正轨,部分专业技术干部纷纷跳出现有的“人才圈”,走出去学习高科技知识,补充新鲜“血液”。
一时间,部队技术人才紧缺。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些在位的“技术大拿”却产生了不小的波动,使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些人思想活跃,内动力不足;有些人吃不了苦,学习、训练不认真,岗位任职能力不强……

  这些问题难道仅仅属于间歇性的“疑难杂症”?仅仅像组建之初那样,相应的搞一些教育,抓一下管理,就能够扭转被动局面?诸多疑问让该部党委“一班人”陷入沉思,他们开始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开始破解一道道难题,最终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强队伍,就得统思想、硬作风,抓能力、提素质,建规章、立制度,逐步向正规化求效益。

  

  其实,该部早在组建之初,就把统思想、硬作风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常抓不懈,有效纠正了专业技术干部在奉献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上存在的偏差。不久,一件事情引起了该部党委的重视。

  担负培养技术骨干、编写训练教材、研制模拟器材的负责人付林佳和陈景宇向部队党委递交了攻读研究生的申请书,得到“一班人”的大力支持。此事引起了不小波动,其他技术干部看到平日并肩作战的同行有这样的好机会,也纷纷要求到条件较好的单位享受高待遇,就连新调来的专业技术干部也开始蠢蠢欲动,瞅准机会想转行……一时间,技术干部成了空头衔,无形中成了干部调职调衔的“缓存区”。

  原来简单的理论学习、促膝长谈,对一些不良观念的影响显得微乎甚微,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设告急!该部党委不知开过了多少次研讨会,很快找到了打牢专业技术干部队伍的思想和作风基础的着力点。

  要转变观念,就得开凿引领思想的“渠道”。为此,该部把具备解决复杂技术问题、技术把关、技术决策咨询能力的高级技术干部划入科研创新和学术研究的行列;要求中级技术干部具有一定的技术决策能力,能够独立解决本职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和组织指导部队训练;初级技术干部要基本具备指导把关、教学示范和实际操作的能力,能够独立解决一般性技术问题。

  为了防止出现定向分流的状况,他们对技术干部队伍实行严格的计划管理。除想尽办法保留技术干部外,还严格落实任期制,对未通过任期评审的干部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安排,逐步理顺编配关系,不断优化专业技术干部队结构。与此同时,他们始终坚持定期讲评汇报,逐级落实责任制,对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的干部,依据本单位制定的《诫勉谈话暂行办法》,加以教育警告,严重者,进行缓调或调离。以上计划实施以来,技术干部干事业的多了、出成绩的多了,思想作风更加硬派了。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