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长阳:“四个坚持”推进农村民主管理

  近年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四个坚持”推进农村民主管理,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村级大事要事坚持听证。如村集体资产处置、公益性项目建设等,都要召集村民代表、村务监督小组成员、党凤廉政监督员等公开听证。
今年以来,全镇9个村通过公开听证,稳妥处置重大事项20多个。二是村级事务坚持公开。对村级事务公开程序、内容、时间、方式都予以严格规范,村公益事业建设、村集财产资金处置、计划生育、农村低保、各项上拨专项资金使用、救济款物发放、新农村建设和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资金使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部在公示栏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镇纪委、民政、财政定期对村务公开进行检查。三是坚持村干部述廉述职,每年召开一次述廉述职评议大会,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向代表报告并接受代表的民主评议。凡在评议中没有达到规定要求的村干部,由镇纪委对其进行诫免谈话。四是对村干部坚持考核绩效。每年年底,结合述职述廉评议情况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绩效进行全面考核评议并通过投票方式评先。今年三月镇委表彰了十二名优秀“村官”,从而增强了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向克海)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