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孙海平叙述刘翔不为人知的努力:忍痛渴望比赛

孙海平用手势为媒体说明刘翔的伤势有多严重。人民网记者刘莉摄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刘莉报道)今天上午11:50出场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刘翔在发令枪刚打响就宣布退赛,令世界所有媒体震惊不已。12:24,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共同在“鸟巢”召开了发布会,泣不成声的孙海平和哽咽的冯树勇向记者们详细描述了今天上午,刘翔咬牙坚持进行准备活动,渴望能够完成比赛的鲜为人知的伟大努力。


  冯树勇说,刘翔跟腱末梢的伤已经有一些年了,是一个老伤。但是在之前通过有效的治疗,这个伤一直控制的非常好,控制在可以正常的训练,可以保持他的高水平的程度,所以刘翔在过去几年中,成绩水平很高,而且相当稳定。“大家从刘翔过去数年中在各个比赛中的表现应该了解,刘翔是意志品质非常坚强的运动员,心理素质是非常好的运动员,无论他是好的状态还是不好的状态,在比赛中领先还是落后,他从来没有轻言退缩或者放弃。”

  “可以说今年在前半年的训练中,在孙指导的指导下,刘翔进行了很好的训练,进行了非常好的准备。即使在去美国比赛碰到一些困难,有伤病的困扰,我们之后采取有效的治疗和在训练中的调整,刘翔的状态到上个星期六之前,他的状态相当好。上个星期六最后一次进行赛前训练时,他的伤很遗憾地突然加重。经过医务专家诊治和会诊治疗以后有所缓解,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跟他的接触,我感觉他仍然充满了信心。”

  “今天早晨我们到活动场地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大家熟悉运动训练的话,在这里可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就是他在做的过程中感觉疼痛越来越加剧。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始终在尽自己,整个过程我都是看在眼里,他在尽他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自己活动充分,也是在医生进行特殊处理情况下,想在这种情况下顺利通过第一轮的比赛。”

  “我看了整个过程,我感到困难很大,因为运动员在受到这样伤痛的时候,很多动作是难以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只要我坚持就可以。但是直到他最后进入检录处,他还是坚定信心,争取跑下来。”

  孙海平强忍悲痛说道:“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之后,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我们现场有三个大夫在准备活动场地,在帮刘翔做伤的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前面用冷冻,用喷雾喷了,都没用,他都撑不起来。他伤的地方正好在跟骨,是最受力的地方,脚一撑,受力就在这个地方,一撑就软下来,但他始终在顶……”泣不成声的孙海平至此已说不出话来。在平静了一会儿心绪后,孙海平继续说道:“最后在进检录处之前,实在没有办法了,就用了最后一个办法,就请了我们一个体育医院的副院长,他是专门搞按摩的,就在他局部………”想到爱徒多年的梦想就这样破碎,身体还受着剧痛的折磨,孙海平再次泣不成声。

  冯树勇哽咽着继续介绍:“我们用了我们所有可能做到的,医生对他用了最强烈的刺激,当时刘翔已经浑身发抖,疼得非常厉害。我不知道在座的记者朋友有多少这种运动经历,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有这样伤的运动员要承受多大的疼痛,不是简单想一下"我克服一下、我忍一下"就能过去的,这个过程我都是看到的。但是他走进检录室的时候,我看到他还是有一个坚毅的表情,表明他下决心还是要上去拼一下,我们看到他进入场地之后,他的那个表现,他在尽他的全力,他是全力以赴。他前面跑了几次,跑完一次,那个疼痛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可能都想象不到。所以我还是重复那句话,他如果不是到了他万不得已的时候,他绝对不会退出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 孙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