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裁缝为NBA球星制衣:得垫起脚尖丈量肩膀宽度(图)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赛事8月12日开始,美国“梦八队”以97比76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队,NBA的“小皇帝”詹姆斯尽情享受扣篮的乐趣。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北京裁缝为NBA球星制衣:我从没给这么高大的运动员做过衣服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我从没给身材这么高大的运动员做过衣服,他们真是太高了,以至于我这个一米六五的小个子不得不垫起脚尖来丈量他们肩膀的宽度,当时确实有些费劲。
”在北京著名的雅秀市场三层有着十几年制衣经验的万红建兴奋地说。而年轻而又略有书生气的裁缝沈佰军则欣喜地告诉记者:“我不在乎挣钱多少,奥运期间能为世界顶级球员做衣服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与使馆区近邻的雅秀市场成为奥运外宾购装、制衣频频光顾的首选之地,“衣缘制衣”凭着多年的制衣品质和顾客口口相传的声誉在雅秀市场中一枝独秀,此次奥运之际又让NBA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相中。梦八队刚一抵京,沈佰军、万红建等三位师傅就被点名邀请到球队下榻的洲际酒店为球员量体裁衣。

  酒店安保十分严密,NBA驻京公司派人亲自带领三位中国师傅步入酒店房间。沈佰军回忆道:曾经与中国球员易建联同为队友的八号里德一口气定制了六套西装,十四号球员普林斯定制了五套西服。他们身材高大,一件衣服的用料比常人超出一米还多,在西装材质上他们都选择了深色毛料。

  十六日晚,他们三人带着“作品”送到洲际酒店,试衣的效果让里德和普林斯非常满意,里德一遍又一遍地赞叹道:“从没有穿过这么合适的西服。”当即决定把中国师傅的手艺介绍给他的父母,还准备为来京助威的父母各做一套西服。

  为了表达感谢之情,NBA球员还送给他们六张十八日德国对梦八队最后一场小组赛的球票,令三位年轻的中国裁缝兴奋不已。

  梦八队的教练员、领队和亲友团闻讯后也纷纷邀请中国师傅制衣,大量的“订单”让这些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六岁的三位师傅应接不暇。沈佰军坦言:三十多套西服和衬衫要在运动员比赛期间全部做完,压力确实不小。但他表示,他们毕竟是远道而来的客人,就是加班加点也要竭尽所能赶制出来。

  这三位师傅均来自江苏南通,他们在雅秀当裁缝的时间并不长,但这次凭借北京奥运会之机,通过享誉世界的“梦八队”把中国的服装技艺带到了全世界。沈佰军说:“我从没想过会为世界一流的球员做西服,NBA球员在正式场合穿上中国人制作的西服使我们不敢有的梦想成为现实。”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佰军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