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银行:“奥运整合营销”提速国际化步伐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题:中国银行:“奥运整合营销”提速国际化步伐

  记者刘诗平、白洁纯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8日说,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赞助奥运给中国银行带来丰厚的经济回报。在“以奥运促发展,以发展助奥运”的奥运营销战略实施过程中,中国银行的国际化品牌战略快速推进,金融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奥运促发展:差异化创新释放竞争优势

  2004年7月14日,中行正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行业唯一合作伙伴,揭开了中行利用奥运机遇进行品牌运作的序幕。几天后,中行便推出了第一款奥运题材金融产品――长城VISA欧元卡雅典奥运珍藏版,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典奥运会,并创下3周销售超过2.8万张的历史记录。此后,中行的十余款奥运金融产品陆续推向市场。其中,“中银VISA奥运信用卡”发行量目前已突破200万张,成为中行发展最快的信用卡核心产品。

  “"携手奥运成长账户""福娃礼仪存单"等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奥运增值产品,具有主题独特、不可复制、无法模仿的优势,为中行实施差异化竞争提供了重要支点。”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为方便临时来华参与奥运工作的境外机构和个人办理银行业务,中行还推出了“奥运临时账户”业务,从而成为国内唯一为非居民法人开立人民币临时存款账户和临时外汇账户的金融机构。

  借助奥运平台,中行形成了颇具特色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服务奥运也为中行开拓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市场带来契机。

  据介绍,在参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中的赞助计划、特许计划、票务计划和火炬计划过程中,中行奥运特许商品销售业务收益可观。

  “从赞助奥运中得到多少实惠,这并不是中行的主要关注点。把奥运会同中行的中长期发展战略相结合,才能真正体现赞助奥运会的价值和意义。”李礼辉行长说。

  当好“金融管家”:全面提升综合实力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金融管家”,中行把营销重点与服务紧密结合。在北京西北郊,一座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建筑拔地而起。这是中行为奥运新建的信息中心,也是中行耗资100亿元实施信息技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

  为构建完善的奥运金融服务环境,中行在内地六个奥运比赛城市设立了800家营业网点和1800余台各类自助机具,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直接的金融服务。

  同时,中行指定内地赛区城市的37家支行向奥运会37个比赛场馆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发展了1.6万家信用卡特约商户,773个网点可提供外币兑换服务,可兑换的外币现钞种类也从过去的8种增加至17种,居国内同业首位。

  中行95566客户服务中心则设置了汉语、英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服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多种语言电话银行服务的金融机构。

  奥运营销:提速本土银行国际化步伐

  中行董事长肖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平台让中国银行的业务实力和服务能力得到充分展示,进一步提升了中行的本土地位,提高了中行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国际声誉,使“百年老店”焕发出新的活力。

  1912年成立的中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也是国内业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控股集团,目前在2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89家海外分支机构,业务范围由商业银行扩大至投资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飞机租赁等,在全球范围内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服务。通过参与奥运和服务奥运,中行的品牌价值和国际化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美国《商业周刊》杂志2006年首次发布“最好的中国本土品牌20强”,中行以102.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本土品牌价值榜第二位。中国品牌研究院2007年3月发布“2006年奥运营销年度报告”,中行为2006年奥运营销最成功企业之一,品牌知名度提升2%,美誉度提升15%。国内知名网站今年2月发布2008奥运赞助企业“社会责任感”调查报告,中行以99.47分在被调查的全体奥运赞助企业中名列第二,位居中国企业首位。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礼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