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球”振国威(图)

  冠军!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员虎将在决赛中先后出场,以3比0完胜劲敌德国队,为中国队夺得了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届奥运会继女团夺冠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对中国队来说,也许今天的决赛比半决赛对阵韩国队要更容易一些。雅典奥运会上,韩国人在男子单打项目上从中国队手中夺取一枚金牌,在主教练刘南奎的率领下,他们力图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没想到半决赛时就被中国健儿以3比0迎头痛击。赛后刘南奎心服口服:“如果韩国队都不能战胜中国队,就没人能阻挡他们夺冠了。


  不过,德国“神童”波尔却不这么想。这位在中国颇有人气的球星在半决赛中一人独得两分,使德国队顺利晋级。德国《图片报》吹嘘波尔“火眼金睛”,为德国队打气:“即使乒乓球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和每分钟4000转的转速飞过来,波尔都能看清上面的厂商标志,并把球旋转着打回去。”

  不过当世界排名列前五位之内的中国队员镇定自若,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时,所有的悬念都已消失。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第一盘对阵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王皓气势如虹,全台进攻,以3比0先下一城。第二盘最为关键,由马琳对阵波尔。马琳先胜一局后,波尔不甘束手就擒,利用发球抢拉连续得分,将局分扳平。第三、四局重新回到马琳的节奏,这位久经战阵的中国男单骁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王皓/王励勤组合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经历了一点小波折,失掉第一局,但对手波尔/许斯两人实力不平均,被中国组合抓住漏洞,连下三局取胜。

  “团体比赛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是我们最为看重的项目。”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告诉记者,“三名中国队员感觉比雅典奥运会时更成熟了,他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以说,这枚金牌是志在必得。”

  波尔表示:“我们战胜日本队后成功晋级决赛,但毫无疑问,中国队实力强大,他们有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男单选手,发挥得也不错。事实上,我们在比赛中甚至没有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夺得一枚银牌我们很知足了。”

  北京奥运会上,原来的乒乓球双打项目被团体项目取代。国际乒联的这项改革有增大中国队包揽金牌难度的意思,但赛场上最终还要靠实力说话。

  “我们完成了一半任务,后面的单打比赛更难。但是拿到这枚团体金牌,可以让我们轻装上阵了。”中国队员王励勤说。(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左图:8月18日,中国队在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以3比0战胜德国队。图为王皓(左)/王励勤在双打比赛中。本报记者张雷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皓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