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年人染发容易过敏 “一洗黑”变成“一洗肿”

  昨天上午门诊刚开,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来了一位气急冲冲的大伯,“这是什么神奇一洗黑,看看我的脸!”皮肤科的主任医师陶承军一端详,只见这位大伯脸肿得老高老高,皮肤发红发亮;眼皮肿得像两个鸡蛋,向外鼓着,眼睛只剩下一条缝,看上去真的非常吓人。


  大伯姓萧,今年60岁,家住城西古荡小区。昨日一大早,他去家附近的农贸市场买菜,一个小摊摊主热情地向他推荐一种叫“神奇一洗黑”的染发膏。“这个染发膏被他吹得天花乱坠,说用的是古方中药,绝不会对人造成不良影响。”大伯一看,盒子上印有一大堆中药名:首乌、灵芝、当归、人参、田七、旱墨莲……都是好东西呀,染发膏价格也很便宜,他没多想就立刻买下了。“我其实白发不多,就是两鬓有几撮,这个染发膏其实是给老伴儿用的。”后来回到家后,老伴不在,他就拿起来试用了一下。可是,这一染就染出了大麻烦,头发变黑了,可不一会,脸像吹了气一样肿了起来,这可把大伯给吓坏了,直奔医院而来。

  染发剂成分里都会有一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容易对人体的皮肤造成伤害。陶医师分析,虽然打了纯天然的旗号,但目前的染发产品几乎都含有化学成分。

  使用了抗过敏的药物之后,大伯感觉好多了,可是脸上的红肿还没有消退。医生说,要回去坚持口服药物,才能慢慢消肿。

  陶医师提醒,“老年人染发不能太频繁,两次间隔最少半年,老人的身体、免疫力正在走下坡路,容易引起过敏。而中老年人白发染黑,往往时间相隔很短,皮肤年复一年吸收着染发剂,加上自身体质相对较差,因此更容易致病。”

  此外,染发前应采用过敏试验。方法是:用棉签将染发剂涂在头皮表面约一元钱大小的面积上,观察两周,如果没有出现红肿、瘙痒、水疱等问题,再用它染头发。(通讯员徐尤佳记者 王蕊)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