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石油储量巨大 可能比沙特还多

  中新网8月21日电 自从巴西石油公司证实圣多斯海域pre-sal地区的杜比油田含有80亿桶石油的蕴藏量后,石油的所有权引发争议:这么多石油到底是谁的?是属于巴西石油公司、还是国家人民的?

  据“中央社”报道,在有答案之前,巴西政府已取消召开新的拍卖会,并成立一个委员会,在60天内决定刚发现的油气田开采权该归属于谁。


  巴西目前的石油蕴藏量为140亿桶,但市场猜测整个pre-sal地区的石油蕴藏量,可能多达3380亿桶,比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蕴藏的2640亿桶还多。

  正因为涉及的数字惊人,巴西政府有意修订1997年颁布的《石油法》,将开采石油获得的利益投资在教育上面。同时收回巴西石油公司的开采权,避免巴油操控那么多的石油后,变得比政府还强势。

  巴西能矿部也建议成立一家类似巴西石油公司二号的新国营企业,和巴西石油公司一起开采石油,却引起各界批评。

  巴西前财政部长诺布瑞加认为,巴西不断开采出新油田,都是因为巴西石油公司和其它合作企业持续努力,投资大笔金钱研发科技的结果。但是巴西总统卢拉却不这么认为。

  卢拉20日表示,无论是否成立新的石油公司,“巴西的石油是全体人民的资产,而非巴西石油公司所有”。卢拉希望使用未来开采pre-sal地区石油获得的利益来消除贫穷和投资教育。

  在巴西石油未来不明朗的同时,巴西石油公司的股东已威胁向法院声请保障他们的权益,因为市场上的谣言满天飞,使得巴油公司的股价全面下跌,就算它在第二季的营业额刷新纪录,获利55亿美元,是全美洲获利第三高的企业,还是不能阻挡公司股票贬值。

  Economatica顾问公司指出,今年5月至8月,巴西石油公司的市价从3036亿美元跌至2060亿美元,是整个美洲地区市价滑落最快的企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