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至上海航线票价开始反弹 奥运后将全面上浮

  京沪线票价奥运后将上浮

  随着奥运会临近尾声,前一阶段“低迷”的京沪航线票价开始反弹。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除了早晚部分时段有5折左右的低价以外,目前京沪线上黄金时段(9:30-17:00)的票价已开始上扬。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奥运后的旅游高峰与学生开学的暑运高峰“巧遇”,因此,北京、上海等地的票价奥运后将全面上浮。

  记者昨日在机票代理机构游易网的实时查询系统中看到,今天上海虹桥飞北京的航班中,除了个别航班是9折票外,大多数航班的票价都是全价;22日-24日,虹桥飞北京的票价都在7折以上,只有晚上8点以后的航班有5折票;而25日,票价又全部上涨到9折以上。同时,北京飞上海的票价,22日-26日基本都在7折以上,部分早晚航班有5-6折,而黄金时段的票价基本都在9折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奥运会的开幕,前一阶段京沪航线的上座率大幅下跌,上周平均上座率只有四五成。受此影响,前一阵京沪航线的票价也跌入低谷,“有几天北京飞上海的票价只有200多,应该是近一两年来的最低票价了。”

  不过,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结束,京沪线低迷的票价又开始复苏,“从19日开始,京沪线的上座率已有所恢复,而票价方面,每天9:30-1::00黄金时段的票价已全面上浮,少数五折左右的特价票只是局限在早晚时段。”

  业内人士介绍说,奥运会结束后,很多在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外国游客都会选择到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旅游,而这段时间也是学生的开学季,两大因素一碰头,会使得北京、上海等地的票价继续走高,“每年开学时,北京、上海等高校集中的城市票价都会上涨,今年又与‘奥运后效应’碰头,所以一直到8月底,北京、上海等地的航线票价会越来越高。”据悉,部分旅游城市以及西南方向航线的票价奥运后虽然会有些上涨,但票价仍会比往年低一些。

  相关新闻

  上海机场增加登机广播频率

  随着北京奥运会赛事高潮迭起,上海两大机场在三座候机楼内的351个电视网点也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奥运各项赛事。不过,部分旅客因看比赛入迷而导致误机的事件却有所增多。对此,上海机场已增加了登机广播的播放频率。机场方面昨日再次提醒旅客,请注意自己的登机时间,以保障顺利出行。

  为满足广大旅客在机场候机时可以实时观看奥运赛事的需求,上海机场于7月底完成了对浦东、虹桥两机场候机楼内电视项目的改造,基本达到了候机区域内电视节目全覆盖。其中,浦东机场1号、2号航站楼共有255台电视机,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奥运会相关节目和各项赛事。虹桥机场斥资180余万元对候机楼内电视项目进行调整和改造,在原有69个电视收视点的基础上,成功引入开通了有线电视,并在候机楼禁区内的公共区域另行安装了27个有线电视节目收视点,每天早上5时至当日航班结束,全程锁定奥运频道播放奥运赛事。

  奥运开赛以来,不少旅客在飞机关闭舱门前最后一刻才肯登上飞机,有的旅客甚至对连续数次的机场广播也“听不见”,并最终导致误机。对此,上海机场已增加了登机广播的播放频率。据介绍,奥运足球赛在上海分赛场的比赛结束后,球迷纷纷离沪,而一些在北京观看完奥运会赛事的旅客也取道上海转机,上海两大机场近期也迎来客流高峰。对此,机场在加强宣传、强化提醒的同时,也希望旅客注意自己的登机时间和随身携带的行李,以免耽误行程。本报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朱海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